嚮往台灣自由!陸男「淘寶買橡皮艇」11hrs台中偷渡上岸 下場慘曝

嚮往台灣自由!陸男「淘寶買橡皮艇」11hrs台中偷渡上岸 下場慘曝

嚮往台灣自由!陸男「淘寶買橡皮艇」11hrs台中偷渡上岸 下場慘曝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831/2068457.htm?from=line_et_news


    一名33歲周姓中國大陸男子今年4月30日從福建駕駛橡皮艇,歷經11小時橫跨海峽,從台中港偷渡上岸,被路過的工人發現後,通報警方處理。據悉,周男自稱是因為嚮往台灣的自由,才會想要偷渡。對此,台中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周男非法入境因此依法將其起訴。


    這起事件發生在5月1日凌晨,當時台中港一名林姓工人下班後,聽到西碼頭附近有人在呼喊,嚇得趕忙報警處理,而警方到場後發現,周男為從中國大陸偷渡而來的偷渡客,周男也向警方供稱,因為嚮往台灣、想投奔自由,就透過淘寶花費1.6萬人民幣(約6.8萬元新台幣)購買軍規橡皮艇及引擎,4月30日從福建石獅出發,花11小時橫渡海峽,在台中港附近上岸。


    周男表示,自己上岸後一直躲在上岸處,直到隔天凌晨因為食物、水都用光,又聽見外頭有聲音,才會趕緊大聲呼救,而周男也強調,自己並不是通緝犯,是因為嚮往自由才會偷渡。據悉,周男在台沒有親友,也沒有特別想過到台灣後該如何是好,僅憑著滿腹熱血就橫跨台灣海峽。不過,由於周男是未經許可的非法入境,檢察官在調查後,也將他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起訴。


心得: 根本就是最佳產品代言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