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高雄3歲童「噴槍灌肺慘死」 生父改判10年重刑

大逆轉!高雄3歲童「噴槍灌肺慘死」 生父改判10年重刑

大逆轉!高雄3歲童「噴槍灌肺慘死」 生父改判10年重刑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5%A5%B3%E7%AB%A5%E9%81%AD%E5%99%B4%E6%A7%8D%E8%87%B4%E5%91%BD-%E4%BA%8C%E5%AF%A9%E7%88%B6%E6%94%B9%E9%87%8D%E5%88%A4-10-%E5%B9%B4-032752808.html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273753?from=line


版本01.
    高雄3歲女童前年與父親鄺姓男子前往加油站卻遭噴擊高壓氣體致死。橋頭地院一審依過失致死判鄺男1年10月,高雄高分院今天改依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罪重判10年。

    這件社會矚目重大案件,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於死罪,重判10年,全案可上訴;高雄高分院稍後將說明判決理由。鄺男另因侵占客戶款項,遭判刑2年半定讞,目前入獄服刑。

    高雄女童遭噴槍噴擊高壓氣體致死,鄺男涉不慎噴擊女兒臉、頭部,且隨意將噴槍遺留車上副駕駛座,在女兒隨手可觸摸處,未注意女兒使用。橋頭地方法院一審依過失致死罪判鄺男1年10個月。

    一審法官審理時,鄺男坦承使用噴槍清理車輛內裝時,曾不慎對女兒臉部噴擊高壓氣體,並將噴槍遺留在車內副駕駛座附近。法醫認定女童如使用雙手則可按壓噴槍把手,且被告使用噴槍不慎朝女兒臉部噴擊,噴出的高壓氣體均可能造成女童受傷死亡,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10月。


版本02.

    高雄一名3歲女童前年與父親在加油站自助洗車,卻遭空氣噴槍灌肺部而離奇死亡,當時女童媽媽指控,女童生父是故意將空氣噴槍灌進女兒體內而殺害的,還提供監視器關鍵畫面,一審時,法官依過失致死罪,判處女童生父1年10個月,不過整起案件卻在今(11)日出現大逆轉,高雄高分院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改判10年徒刑。

    這起事件發生在2019年1月20日,當時年僅三歲的女童被生父帶出去玩,未料在加油站用空氣噴槍自助洗車時,女童不幸遭噴槍的高壓氣體灌入肺部死亡,這起事件當時震驚社會,女童父親則宣稱自己是在整理車輛,有發現女童在玩噴槍但沒有特別注意,直到發現女童神情不對才趕緊將她送醫。

    一審時,橋頭地方法院認定女童父親疏於看顧造成憾事,依過失致死罪,判處1年10月徒刑,但女童母親不服判決,認為女童生父就是殺害自己女兒的兇手,還提供監視器關鍵畫面指證女童當時疑似掙扎伸手推爸爸,還可以看到疑似女童手指在爸爸腋下晃動,就連法官當庭播放,也驚呼「天啊!好像真的有」,但因事關重大,法官僅讓書記官加註:「是不明物體晃動」,另外女童遺體,也驗出抗組織胺藥物成分,懷疑生前被人下藥。

    事隔兩年半多全案出現了逆轉,上訴到了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後,二審法官認為女童父親是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因此撤銷掉原判決,改判10年有期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據了解,女童母親過往曾透露,她和女童生父是因同行而相識,交往一年多生下女童,母親一直以為對方是單身,後來才發現他其實有過二段婚姻,但女童生父對母女的態度卻忽冷忽熱,案發前二人才因這個原因發生嚴重的爭吵,對方甚至懷疑女兒不是親生的,未料最後卻發生這起憾事,令女童母親遲遲無法走出傷痛。


心得: 阿彌陀佛

One thought on “大逆轉!高雄3歲童「噴槍灌肺慘死」 生父改判10年重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