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3年年收3百萬!台積電男嘆空虛

工作3年年收3百萬!台積電男嘆空虛

工作3年年收3百萬!台積電男嘆空虛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5%B7%A5%E4%BD%9C3%E5%B9%B4%E5%B9%B4%E6%94%B63%E7%99%BE%E8%90%AC-%E5%8F%B0%E7%A9%8D%E9%9B%BB%E7%94%B7%E5%98%86%E7%A9%BA%E8%99%9B-104020387.html


    有名30歲男子在「Dcard」分享,博士畢業就進到台積電工作,目前工作3年,年薪300萬,有買房在新竹還有一台國產車,存款加股票大概400萬,還有房地產出租給超市,最近他不禁思考「是不是可以在同間公司工作到40歲以前就退休?」


    但他又覺得這樣的人生恐怕「太無聊」,因為一直做一樣的工作,越來越讓他覺得,賺的錢只是讓帳戶裡的數字在變,生活上更空虛乏味,原PO更好奇大家會怎麼選擇,「應該適時換個環境,對生活的體驗或是回憶會更好?」


    網友看了建議,「賺到一輩子花不完的錢再離職不就好了」、「退休後再去嘗試其他工作或事情,就不是一生一份工作啦」、「退休狂花錢啊!出國到處玩什麼的」、「不要結婚,妥善理財,40歲退休快樂」、「認真回,五十歲前累積到近億資本,找時間研究個投資跟產業」、「你的問題是沒有興趣吧,感覺你生活只剩工作,不用工作後你也不知道要幹嘛了」。


    有大批人羨慕,「你抵達了中產階層的頂端」、「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有缺男友嗎」、「你怎麼升那麼快!教我一下」、「羨慕QQ,昨天剛收到台積感謝函」。


心得: 超強炫富文,已羨慕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