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找月薪5萬以下的女生結婚」 60K人夫崩潰:老婆像吸血蟲

「別找月薪5萬以下的女生結婚」 60K人夫崩潰:老婆像吸血蟲

「別找月薪5萬以下的女生結婚」 60K人夫崩潰:老婆像吸血蟲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73363?from=line


    結婚是大多人都會經歷的人生階段,但要如何維持婚姻就是一件難事,尤其是面對金錢這個敏感的議題,有可能成為壓垮兩人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有一名人夫發文抱怨表示,自己月薪60K,老婆月薪35K,結婚後兩人開設了共同帳戶,每個月存入的錢分別是4萬和1萬5千元,不同付出卻享有一樣的生活品質,讓他內心很不平衡,批評老婆像個「吸血蟲」,還勸大家不要找月薪低於5萬的女生結婚,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論戰。


    一名人夫在「Dcard」發文抱怨,他今年33歲月領60K,老婆則是30歲,月薪35K,兩人在前年結婚,並開設了一個共同帳戶,一起分擔生活的開銷、買房基金,沒想到,這卻是一切悲劇的起源。原PO表示,他每月存入4萬元,老婆只存1萬5000元,「基本上就是一個吸血蟲」,只花少少的錢,卻能夠享受相同的生活品質,也沒特別節省,戶頭裡的錢更是放膽地花,「好像我的錢是她賺來的」,讓他內心越來越不平衡。


    原PO接著提到,為了早日完成買房的夢想,曾勸老婆充實自己,藉此爭取高薪的工作,但她下班後總是在追劇、運動,看見此情況的他深感不悅,有一次故意只存入2萬元,兩人也發生爭執,老婆憤怒的表示,下班就想休息,「娶我就要包容我的惰性」,讓原PO氣到想拿出離婚協議書,後悔直呼「就算漂亮又怎樣,看久還不是就那樣」,大嘆「原本以為愛一個人不會計較那麼多,但我錯了!」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論戰,有留言直指「你以為月薪5萬的女生,擇偶條件,只會要求老公月薪6萬喔?會不會太天真」、「事後才來抱怨,就問一下誰選的?」、「她的態度有問題,但你的小氣也是好不到哪裡去,如果女生賺了7萬,你們就可以買房嗎?」、「交往六年還不知道她的消費習慣就結婚,你用愛發光嗎?」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力挺原PO,「我是女生,我很認同你」、「我月薪7至8萬,男友不到4萬…重點男友還大我五歲,看完感同身受」。


    對於多數網友的抨擊,原PO則是拿出數據反擊,指出從主計總處資料來看,他的年薪84萬,不管是從年齡或是性別來看,至少都在前30%的前段班,直嗆「請問男女平等在哪裡?為何男生薪水要比女生多?吃相真難看!」


心得:

    01.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好險我奉行躺平主義 哈哈

    02.門當戶對的重要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