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慢跑遭雷擊!健身教練雨中斷魂 警懷疑「戴藍芽耳機」惹禍

河堤慢跑遭雷擊!健身教練雨中斷魂 警懷疑「戴藍芽耳機」惹禍

河堤慢跑遭雷擊!健身教練雨中斷魂 警懷疑「戴藍芽耳機」惹禍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714/2030680.htm?from=line_et_news


    苗栗一名31歲的劉姓男子昨(13日)傍晚外出慢跑,當時正下起大雷雨,劉男經過經國路河堤邊時,突然一道閃電打下,當場遭到雷殛倒地,經送醫搶救後仍於今凌晨1時許宣告不治死亡;警方初步調查,在劉男的隨身包包中發現藍芽耳機外盒,但打開卻未見耳機本體,四下搜索也沒有發現,研判劉男應是戴著耳機慢跑,才未察覺當時天候雷電交加,其確切死因還有待檢警進一步相驗。


    鄰居透露,劉男體格壯碩,自憲兵退伍後曾到苗栗市區某健身房擔任教練,現在則在電子廠上班,是個熱愛運動的陽光男孩,同時也相當熱心,還會主動幫鄰居移車,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人」,不願相信這樣開朗、陽光的人竟遭雷殛殞命。


    警方初步調查,苗栗昨傍晚下起滂沱大雨,還伴隨著閃電雷擊,當時劉男外出到河堤慢跑,因雨勢相當大,劉男從頭到腳幾乎濕透,不料這時一道落雷轟然打下,劉男隨即應聲倒地,當場小腿炸裂、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後,發現河堤水泥地面被打碎,劉男雙耳耳漏變黑,腳部還有遭雷擊的圓形傷口,當下立即將他送往醫院搶救,雖然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並轉往加護病房觀察,最終仍於凌晨1時許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警方查看劉男遺物,在他的背包內發現藍芽耳機外盒,但打開卻未見耳機本體,四處搜索也未有發現,現場僅有鞋子留在原地,研判當時劉男可能戴著耳機、聽音樂慢跑,因此沒察覺當時天候雷電交加,加上當時又位於空曠處、且全身溼透,才會遭雷殛死亡;至於劉男是否真戴著藍芽耳機、若沒戴的話耳機又去哪了?相關細節仍尚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苗栗縣消防局副局長匡夢麟也呼籲,民眾在下雨天時盡量不要到空曠的地方活動,若不幸遇到雷擊,應立即蹲下,記得踮腳尖、腳跟要互相碰觸,且雷擊會有爆炸音,記得眼睛閉上、摀住耳朵,將傷害降到最低。若發現有人遭到雷擊倒地,要把握先急救、再求救要領,或許能挽救性命。


心得: 超恐怖,阿彌陀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