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人接種生理食鹽水假疫苗 印度不肖人士賺疫情黑心財

上千人接種生理食鹽水假疫苗 印度不肖人士賺疫情黑心財

上千人接種生理食鹽水假疫苗 印度不肖人士賺疫情黑心財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5316556?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印度先前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現在更加速疫苗接種避免疫情捲土重來。但在孟買卻爆出有不肖人士將生理食鹽水偽裝成疫苗,為數千人施打藉此大賺黑心財,嫌犯包括多名醫療人員,現已遭到警察逮捕。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印度孟買有大約2600人至黑心疫苗接種站施打Covishield疫苗(印度代工AZ疫苗),某些人接種完後到政府的疫苗追蹤網站查看,卻沒有找到自己的施打紀錄,拿到的接種證明,上面的醫院名稱與隸屬醫院不符。


    《紐約時報》指出,孟買警方以「共謀、欺騙、偽造」等罪嫌,在過去2個月內逮捕了涉嫌販售假疫苗的14人。嫌犯以每劑收取10至17美元不等,藉此圖利。根據警方表示,其中甚至還有多名醫療人員。


    一名聲稱是假疫苗的受害者阿爾席(Neha Alshi),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們不知道接種到的究竟是Covishield疫苗,還是葡萄糖,又或者是廢棄疫苗」。


    代表受害者提出團體訴訟的律師錢德拉施卡(Siddharth Chandrashekhar)表示,這件案件「令人心碎」。孟買高等法院指出,近日假疫苗事件層出不窮,讓人相當震驚。


    不過醫療詐騙在印度並非新鮮事,在先前疫情大爆發期間,就有傳出不肖人士賣假藥以及假氧氣瓶向確診者詐財。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 state)警方也在調查,包含當地議員在內的數百人,是否為假疫苗詐欺的受害者。


心得: 真恐怖,阿彌陀佛

One thought on “上千人接種生理食鹽水假疫苗 印度不肖人士賺疫情黑心財

  1. 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人無橫財不富,馬無野草不肥
    人無橫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