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茫硬要酒駕撞死「台大學霸」 法官怒了!改判賠1246萬:惡性重大

喝茫硬要酒駕撞死「台大學霸」 法官怒了!改判賠1246萬:惡性重大

喝茫硬要酒駕撞死「台大學霸」 法官怒了!改判賠1246萬:惡性重大


資料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629/2018759.htm?from=line_et_news


    新北市23歲台大土木工程林姓研究生2018年騎車返家途中,遭酒駕轎車撞飛,家屬忍痛拔管,肇事的44歲設計師林志憲當天在台北應酬喝酒,硬要開車回三重,酒測值高達0.7,最後違規左轉把他撞死。一審判決林志憲須賠償家屬1046萬多元,二審法官認定他酒駕害前途似錦的台大生喪命,惡性重大,加重改判1246萬多元,可上訴。


    事發於2018年10月5日,林志憲晚上跑到台北西門町應酬喝酒,在餐廳就酒醉,仍自認「不受酒精影響」,堅持獨自開車回三重的家,沿著台1高架道路下泰林路匝道時,發現走錯路,在新北大道、泰林路口違規左轉,導致直行的林姓研究生來不及剎車撞上,頭部重傷,導致顱骨骨折併發顱內出血、腦疝脫、左側創傷性大量硬腦膜上出血及硬腦膜下出血及蜘蛛膜下出血等,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警方到場一查,發現林志憲酒測值高達0.7毫克,事後被檢方諭令10萬元交保,一度讓林母崩潰痛哭「一點機會都不給我,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被這種人渣殺了。」刑事部分被重判5年6個月定讞入獄,民事部分,林父、母認為林志憲「酒駕就是殺人」,分別求償840萬多、835萬多元。


    林志憲一審坦承過失致死犯行,但辯稱自己肇事後遭解雇,靠打零工維生,經濟不佳,而研究生父親是工程師、收入頗豐,不應要求支付撫養費用,且求償金額過高,他願意分別先賠償95、55萬元,最後新北地院判決他應賠償1046萬2921元,但死者父母均不服上訴。


    高等法院審理認為,林姓研究生事故時年僅23歲,即將從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畢業,前途似錦,父母從小把他養育成人,投入無盡關愛和心力,卻遭逢事故喪子,蒙受天人永隔深刻、嚴重的痛苦。法官痛斥,林志憲事發前喝了3、4瓶清酒,偵查中自稱在餐廳時已經喝醉,仍不顧公眾安全冒然酒駕,漠視其他用路人生命安全,讓原本美滿的家庭因而破碎, 慰撫金應提告各加碼約100萬元,改判1246萬1921元,分別646萬多元、599萬多元。

心得:
    阿彌陀佛,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