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老爸想去Costco工作 女兒上網許願竟美夢成真

失業老爸想去Costco工作 女兒上網許願竟美夢成真

失業老爸想去Costco工作 女兒上網許願竟美夢成真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5548112?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美國58歲男性傑夫(Jeff)一年多前因疫情遭解僱。日前他告訴女兒麗貝卡(Rebecca Mix)自己想去量販店Costco上班。一心想幫老爸圓夢的麗貝卡發布這個心願到社群平台上,沒想到竟美夢成真。


    麗貝卡表示自己已離家6年,很想念爸爸,為他找工作是自己能盡的微薄之力。傑夫一生都在工作,他當過送報員、雜貨店員工、汽車廠主管、警衛。他過去10年則在當地醫院擔任資材協調員,但醫院去年4月面臨疫情重創開始大規模裁員,傑夫因此丟了飯碗。


    麗貝卡提到老家距離Costco僅15分鐘路程,且傑夫聽說Costco員工福利佳,所以即使傑夫沒大學學位,也缺少顯赫的工作經歷,他仍夢想能在提供醫療保健、給薪假、公司文化好的Costso工作。


    麗貝卡上個月初在社群平台發文說因疫情失業的爸爸真的很想為 Costco工作。麗貝卡透露當時只希望人們看到貼文能提供一些工作機會,發文後就忘記這件事,直到自己登入臉書收到陌生人的私訊,才發現對方竟是當地一家Costco的經理。


    該經理表示自己在離傑夫家40分鐘路程開分店,如果傑夫考慮在不同的地點工作,他很樂意協助。


    麗貝卡解釋,Costco總裁傑立尼克(W. Craig Jelinek)無意間看到她的貼文,就發電子郵件給幾家分店,指示相關人員面試傑夫,才讓傑夫獲得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傑夫參加2次電話面試後就沒下文。直到本月15日麗貝卡收到傑夫的訊息,裡面是他全新的Costco員工證照片。她在得知好消息後問傑夫可否在社群平台分享,傑夫回答:「當然可以,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人們會在乎這件事。這只是一份工作。」


    麗貝卡認為人們在經歷如惡夢般的疫情後,似乎很樂於上網分享奇特的集體歡愉片刻。麗貝卡指出他們家過去一年像許多人一樣經歷悲傷和混亂,能在此刻擁有這種美妙的火花是份禮物,尤其發生在自己爸爸身上。


    目前為兼職員工的傑夫說他第一天值班結束、參觀商店時,一名麵包店員工隨口提到:「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雇用推特上那個傢伙。」傑夫開心的回應:「我就是推特上那個傢伙。」



心得: 

    01.讓我想起這一篇文章『幸運的看法…
    02.COSTCO很棒的免費廣告行銷
    03.原來在美國COSTCO上班算是很棒的工作
    04.女主角善用社群媒體的方法很聰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