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傳「象棋殘局圖」!他慌張求解 網友神解釋:解棋高手

主管傳「象棋殘局圖」!他慌張求解 網友神解釋:解棋高手

主管傳「象棋殘局圖」!他慌張求解 網友神解釋:解棋高手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5418665?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八卦版發文,他表示,公司有位主管傳了一張「象棋殘局圖」給他,並詢問他是否知道此圖的意義,圖中僅剩「將」、「帥」及一隻「象」,將和帥皆在起始點,象則是在將前方,看到此圖後他不禁緊張,「是暗示我什麼嗎?我是不是完蛋了!?」,於是想問問是否有網友能夠解出這道棋局,解答他的疑惑。


    網友們紛紛猜測,「王(將)不見王(帥)維持和平」、「這平局吧」、「下一步換誰走?」」、「帥的身邊沒有可使喚的,將的旁邊有兩隻沒用的」、「看看哪兩個部門是這種狀況」、「沒有輸贏了吧」、「不要浪費時間的意思?」。


    不過有網友則認為,主管在暗示自己有對象,「有對象」、「我(將)看不到你的帥」、「應該也可解讀成:我有對象,但你很帥,兩邊不分勝負」、「不管有沒有對象,我們都是和(適合),主管在暗示你,衝了」、「不過這局帥也不會輸,是個和局,就算有對象但人帥就不輸」。


    有網友則神解釋,「人家有對象,再帥也沒用」、「我有對象了,你帥也沒有用」,此留言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大讚,「厲害了,頭腦好靈活」、「感覺是正解,厲害」、「這翻譯很神啊」、「是不是主管本人」、「解棋高手」、「懂下棋」、「好精闢的解答」。


    最後,原po回應,自己沒有被開除,「沒有開除啦!她管不到我」,不過確實是女主管無誤。




心得: 原來又是諧音梗,受教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