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當許願池!陸男「扔硬幣」祈福致航班取消 下場GG了

飛機當許願池!陸男「扔硬幣」祈福致航班取消 下場GG了

飛機當許願池!陸男「扔硬幣」祈福致航班取消 下場GG了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5243691?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根據北部灣航空在官方微博表示,一名王姓男乘客於16日晚間7點預計搭乘濰坊起飛,行經桂林飛往海口的GX8814航班,機組人員在起飛前檢查發現地面出現「用紅紙包裹的硬幣」。經過機組人員詢問後,座位在36J的王姓乘客才坦承自己登機前為了祈求平安,向飛機投擲了6枚包了紅紙的硬幣,所幸安全人員已將6枚硬幣全數尋回。


    北部灣航空公司表示當天緊急取消GX8814班機的航班,工作人員也針對飛機與跑道周邊進行全面檢查,估計共有148名旅客受影響,航空公司也安排隔日上午補班,至於肇事的該名旅客也被機場公安帶回處理。針對常發生的「朝飛機扔硬幣」行為,北部灣航空公司也提醒乘客搭乘飛機時須遵守民航法規,這類迷信行為反而會造成飛航安全隱憂。


    此外,根據《中新社》報導,該名乘客的行為屬「擾亂公共交通工具秩序」,儘管投擲的是小小一枚硬幣,但若硬幣被引擎吸入由氣流攜至核心部位,恐將與高速運轉的葉片碰撞,嚴重可能導致起火或致使引擎故障、停止運轉。最輕將處人民幣200元以下罰款或警告,重則可處3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One thought on “飛機當許願池!陸男「扔硬幣」祈福致航班取消 下場GG了

  1. 是要許願嗎? 中國乘客往飛機引擎扔硬幣 南航班機延誤4小時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6%98%AF%E8%A6%81%E8%A8%B1%E9%A1%98%E5%97%8E-%E4%B8%AD%E5%9C%8B%E4%B9%98%E5%AE%A2%E5%BE%80%E9%A3%9B%E6%A9%9F%E5%BC%95%E6%93%8E%E6%89%94%E7%A1%AC%E5%B9%A3-%E5%8D%97%E8%88%AA%E7%8F%AD%E6%A9%9F%E5%BB%B6%E8%AA%A44%E5%B0%8F%E6%99%82/ar-BB1ju28c?ocid=msedgntp&pc=DCTS&cvid=d232b25f3756431fb99536a806e3b91b&ei=37

    中國發生一起遊客往飛機引擎內部扔硬幣,導致該航班延誤的事件。 2024/03/06,從海南島三亞飛往北京的南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 CZ8805 班機,因為有遊客向飛機引擎扔硬幣導致延誤 4 小時。而南方航空的客服人員 7 日上午表示,該航班的確因為公共安全問題而發生延誤的情況,不過當時已經報警處理了。

    根據中國《極目新聞》報導,原本預計在 6 日上午 10 點從三亞鳳凰機場起飛,預計降落在北京大興機場的中國南方航空 CZ8805 航班,因為有遊客往飛機的引擎內部投擲硬幣,導致飛機的實際起飛時間被延至下午 2 點 17 分,實際抵達時間為當日下午 5 點 36 分,比原本計畫的時間延誤約 4 小時。

    南方航空的客服人員 7 日表示,該趟航班因為「公共安全問題」而發生延誤的情況,有一名乘客往飛機的引擎投擲硬幣,當下機組人員就向海南當地警方報警,而該名乘客也隨即被移交給警方處理。南航客服人員強調,出於安全性的考量,要檢查是否有別的安全隱患,才導致該班次的飛機被延誤約 4 小時。

    然而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了。報導稱,早在 2019 年 4 月,南方航空的官方微博帳號就曾經發布過一則關於乘坐飛機時請勿投擲硬幣的警告影片。該影片稱, 2019 年 4 月 20 日,南方航空的 CZ8427 次航班在起飛前有遊客向飛機頭投擲 6 枚硬幣,雖然硬幣都有被找到,但該航班被延誤 78 分鐘,該名投擲硬幣的旅客也被當地公安機關依法拘留 7 日。

    中國政法大學航空與空間法研究中心研究員、中國航空法律服務中心首席專家張起淮表示,飛機的引擎是飛機最重要的動力來源,而硬幣是金屬材質,在飛機引擎高速運轉的情況下,如果向內扔入硬幣會造成葉輪部分的損壞。輕則造成引擎故障罷工,重則造成引擎著火。且由於硬幣體積小,扔進引擎後不易被發現,如果起飛前沒有清理完成,到高空才發生故障,就會發生機毀人亡的悲劇。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