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傷抹曼秀雷敦「痛到快往生」 女一查功效傻了

擦傷抹曼秀雷敦「痛到快往生」 女一查功效傻了

擦傷抹曼秀雷敦「痛到快往生」 女一查功效傻了


資料來源:https://news.tvbs.com.tw/life/1485674?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33017


    許多家庭會準備曼秀雷敦軟膏(又稱「小護士」、「面速力達母」),當被蚊蟲叮咬、肚子疼痛、小擦傷等等,很多人會直接塗抹在身上,然而,一名女網友日前跌倒擦傷,消毒完之後,將曼秀雷敦塗抹在傷口處,結果一擦完突然非常疼痛,這才她才知道,原來曼秀雷敦不適合直接塗抹在傷口上。 


    這名女網友29日在Dcard發文表示,當天不小心摔倒,導致膝蓋擦傷,第一時間去學校保健室消毒、塗藥,原PO返家之後,拿棉花棒挖一些曼秀雷敦往傷口塗,不料一擦完令她「痛到快往生」。


    當下原PO立刻拿曼秀雷敦研究,驚覺上面沒有寫可以塗抹於傷口上,上網查資料後,原PO發現受傷最好別塗抹曼秀雷敦,否則可能會影響傷口癒合。


    文章一出後,普遍網友表示曼秀雷敦只適用於蚊蟲叮咬,「曼秀雷敦只適合蚊蟲叮咬,擦傷破皮建議用眼藥膏(青黴素)」、「老一代不都把曼秀雷敦當萬靈丹,我小時候也是不管怎樣就擦它」、「我也是小時候我媽都拿小護理師給我擦,結果之後去買藥,藥師才跟我說不能擦小護理師」。


    實際上,根據「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網站,中醫傷科醫師陳志川表示,如自行處理傷口後,傷口有發生紅、腫、熱的情況,應送醫處理,自行敷藥不能使用面速利達母,一般的軟膏亦不適宜,因不利傷口的日後的癒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