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海外據點遭駭客攻破勒索14億 調查局立案追查

宏碁海外據點遭駭客攻破勒索14億 調查局立案追查

宏碁海外據點遭駭客攻破勒索14億 調查局立案追查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533201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宏碁電腦爆遭駭客入侵,勒索5000萬美元(約14億台幣)贖金,由於宏碁尚未付款,駭客已公布部分財務資料,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已立案追查,並向宏碁被攻破的據點取得備份資料,將調查駭客身分及攻擊手法。


    據了解,宏碁被攻破的據點在海外地區,台灣總公司未遭駭,調查局是於上周接獲宏碁報案,專案小組將透過遠端資料進行調查,駭侵手法尚在釐清。


    國外資安網站BleepingComputer報導,宏碁近日遭到REvil病毒團體勒索攻擊,要求支付5000萬美金,是REvil有史以來最高勒贖金額。


    據了解,REvil和宏碁本月14日開始磋商,宏碁對支付5000萬美金的要求感到驚訝,REvil警告宏碁不要步上solarwinds後塵。


    宏碁表示,公司時時檢視資訊系統狀態,且大部分的網路攻擊都被充分抵禦。企業日常皆受到各式攻擊,已經將近期異常事件通報多國執法及資訊保護機關。未來將持續強化資安架構,以保持營運持續性及資料完整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