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1壽星享年127歲!長壽秘訣竟只有簡單「7個字」 =>「勞動樂觀多吃菜」

湖南第1壽星享年127歲!長壽秘訣竟只有簡單「7個字」 =>「勞動樂觀多吃菜」

湖南第1壽星享年127歲!長壽秘訣竟只有簡單「7個字」 =>「勞動樂觀多吃菜」


資料來源: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08560&from=line_setn_msg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9B%BD%E5%8D%81%E5%A4%A7%E5%AF%BF%E6%98%9F%E6%8E%92%E8%A1%8C%E6%A6%9C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D%B2%E9%A9%97%E8%AD%89%E7%9A%84%E6%9C%80%E9%95%B7%E5%A3%BD%E8%80%85%E5%88%97%E8%A1%A8




    127歲高齡的長壽老人田龍玉,是湖南省鳳凰縣官莊鄉新民村人,1893年6月9日生,是湖南省第一壽星,2008年被評為中國十大壽星。田龍玉一生經歷坎坷,老伴1973年就去世了,她共生育過13個孩子都沒有長大成人,最大的孩子只活到18歲,在世時她是與養女的外孫女生活在一起。


    令人驚訝的,根據認識她的村人描述,田龍玉老人體態微豐,耳朵很靈、思維敏捷、面色紅潤、頭髮半黑,六七顆牙齒還很結實。田龍玉平淡長壽的人生,與她平時養成健康向上的生活習慣有關;她很愛勞動,因為家在房子二樓,每天進進出出,一天要走上走下70多個台階;她還在院子種種辣椒、小蔥之類的蔬菜,有事無事經常給蔬菜澆水,然後到露天陽台上坐坐。


    田龍玉曾說,她在鄉下生活了113年,直到2006年,才搬進了鳳凰縣城。她的一生中,「勞動」一詞一直伴隨著她,從小她就在家幫父母放牛、砍柴。結婚後,她打點裡裡外外,在家操持家務,在外幫人做工,一生之中,幾乎沒有閒散過。


    然而有人問田龍玉長壽的秘訣,她當時回答,她的長壽的秘訣就是平時喜歡吃蔬菜、豆腐,很少吃肉,口味以清淡為主,性格開朗,喜歡動物和外出散步,樂於和別人聊天。「勞動樂觀多吃菜」這7字正好說明一切,與她長壽秘訣不謀而合。


    此外,也有人覺得田龍玉長壽跟家族遺傳有關;因為在田龍玉生活的新民村,並沒有其他百歲以上的老人,但田龍玉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都健在,兩位老人也都接近百歲了。


心得:

    好奇真實性,因為維基百科沒有她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