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女水壺下毒加硼砂 害同學暴瘦8公斤

國中女水壺下毒加硼砂 害同學暴瘦8公斤

國中女水壺下毒加硼砂 害同學暴瘦8公斤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ocal/1476038?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1031113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A1%BC%E7%A0%82



    嘉義一名國二女學生,跟同班同學發生誤會,對方竟然跟另外三名同學,買硼砂加水稀釋,偷偷注入被害女學生水壺,讓國中生飲用,短短四個月下毒三次,女學生每天不舒服,沒力氣上課,暴瘦八公斤,下毒的學生,警方目前依照殺人未遂罪送辦。


    拿出女兒的水壺,媽媽控訴,去年九月,女兒在班上因為跟同學有誤會,遭對方在水壺裡注入硼砂,不到四個月,至少下毒三次! 


    被害女學生母親:「14歲、15歲小孩子,妳不能說你不懂是非,而且妳又上網Google這會死人的!妳為什麼還讓妳的同學喝?」


    直到12月底,女兒暴瘦8公斤,再加上每天放學回家不舒服、食欲不振,甚至沒力氣上課,直到班上有其他同學跟女兒說水被下毒,整件事情因此爆發,校方才介入調查。 


    校方人員:「孩子都未成年,那當然也是希望社會給予空間,讓學校跟家庭一起來導正孩子。」


    事情就發生在嘉義,被害女學生在班上,成績都保持在前五名,對方透過LINE跟另外3名同學討論,要買硼砂稀釋後,抽入針管,隔天再趁戶外課時,趁機把硼砂水注入被害女學生水壺報復,甚至還跟同學說「她吃1個月一定有問題」,「可以去參加她的葬禮」,還疑似想拿廁所水倒入水壺。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輔導安置孩子,並積極地與家長溝通來處理。」 雖然事後下毒的葉姓同學已經轉學,也被依殺人未遂送辦,而家長也曾透過學校想向被害女學生道歉,但女學生媽媽不接受,只是10日在少年法庭上,原本以為可以和解,但下毒的葉姓同學家長又突然轉變態度,說孩子在LINE群組上PO的「針筒稀釋硼砂照片」是網路下載,又改口不願認錯。



PS.

硼砂毒性:

    吃下硼砂後與胃酸反應的產物:硼酸(H3BO3)。硼酸對人體屬於中等毒性,會被腸胃道或是受損的皮膚迅速吸收,但不易排出的「蓄積性毒物」。只有微量攝取時,可由泌尿系統排出,對身體幾乎沒有影響;可是若暴露量太大或累積量過多時,便會引起中毒。

    這是由於硼酸在人體中會抑制消化酶作用,可能引起食慾衰退、阻礙營養素吸收、影響骨骼發育,中毒現象包括皮膚紅疹、脫屑;噁心、嘔吐、腹瀉、休克、昏迷等,嚴重者可能對胃、肝、腎、肺,甚至對腦造成危害。

    成人若攝入用 1~3 公克硼砂即可能中毒,15~20 公克有致命危險;孩童則因為代謝效率較慢,食用 5 公克可能造成死亡。曾有台灣新聞中的孩童霸凌同學長期在同學飲用水中加入硼砂導致對方中毒三個月瘦了8公斤,後來嫌犯以殺人未遂罪起訴,幸好被害人最後送醫沒有大礙,但消化系統嚴重受損。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