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藍鴿慘了!大戰愛莉莎莎後爆驚人身分 台大調查中

蒼藍鴿慘了!大戰愛莉莎莎後爆驚人身分 台大調查中

蒼藍鴿慘了!大戰愛莉莎莎後爆驚人身分 台大調查中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51274?from=line



    網紅愛莉莎莎近期分享了「喝橄欖油排膽結石」,卻遭到台大兒科醫師「蒼藍鴿」打臉說是誤導觀眾,雙方展開激烈爭吵後,還爆出蒼藍鴿是一位公務員,不可經營Youtube賺外快。對此,台大醫院已經證實,目前正在調查當中。


    近日有民眾檢舉在台大醫院擔任住院醫師的蒼藍鴿,其實是一位公務員,而他經營Youtube頻道,可能已經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的規定,公務員不可以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違反者必須要予以撤職。對此,台大醫院則證實有接獲民眾的反映,目前已經依照民眾提供的內容去了解詳細的情況,正在調查當中。


    另外,針對蒼藍鴿是否為公務員的疑問,衛福部醫事司劉越萍則說明,公立醫院有時候為了要留住人才,可能會給住院醫師一個公務員的身分,不過並不是一體適用,還是要看台大醫院有沒有特別的安排,需要交給院方來審視回答。


    回顧整起事件,愛莉莎莎當時發出一部影片,畫面中她正在實驗「肝膽排石法」,表示這是一種印度的自然療法,除了斷食7天並只能攝取蔬果外,還要喝「瀉鹽」、「橄欖油加葡萄柚汁的混合液」等,就會在糞便中發現一顆顆的綠色物體,而那些東西就是膽石。影片發出後,立刻被不少同為醫師的網友打臉。


    當時,台大兒科醫師兼YouTuber「蒼藍鴿」也拍片,針對愛莉莎莎的斷食方法、飲食等一一反駁,接著事件越演越烈,雖然2人事後互相道歉,風波看似已到一段落,沒想到又爆出蒼藍鴿是公務員,真正的身分恐怕只有他與台大醫院知道。



心得:

    人紅是非多,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2 thoughts on “蒼藍鴿慘了!大戰愛莉莎莎後爆驚人身分 台大調查中

  1. 戰愛莉莎莎爆紅 「公務員」蒼藍鴿遭檢舉台大醫回應了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301edi028/

    據了解,近日有民眾檢舉在台大醫院擔任住院醫師的蒼藍鴿在Youtube經營商業頻道,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的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應予撤職。

    對此,台大醫院表示,確實接獲民眾反映小兒部醫師吳其穎(蒼藍鴿本名)相關事宜,已經依照民眾提供的內容了解中。針對蒼藍鴿是否為公務人員身分,衛福部醫事司劉越萍則表示,有時候公立醫院為留住醫師人才,會給住院醫師公務員身分,但並非一體適用,因此要看台大醫院有無安排,相關問題要交由院方審視。

    事實上,愛莉莎莎去年拍的「排膽結石」引發醫界譁然,同為Youtuber的台大醫院醫師蒼藍鴿隨即反擊,直指愛莉莎莎在傳播錯誤醫療知識,但被愛莉莎莎拍片反嗆,最後愛莉莎莎不敵輿論出面道歉並下架該影片,另外,蒼藍鴿也同樣向愛莉莎莎致歉,風波才平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