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8萬買窮婦遺物被笑!他整理後反賺千萬:做過最好的投資

花28萬買窮婦遺物被笑!他整理後反賺千萬:做過最好的投資

花28萬買窮婦遺物被笑!他整理後反賺千萬:做過最好的投資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0/523039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大掃除時除了能翻起很多回憶之外,也有可能挖到意外之寶!加拿大有一名骨董收藏家,用1萬元美金(約台幣28萬)的價格買下了一名已故鋼琴老師的遺物,沒想到進門後才發現對方有囤積癖,屋內亂的跟垃圾堆一樣,但經過整裡挖到許多有價值的物品,反而賺了40萬美元(約台幣1128萬),直呼「這是至今我做過最好的投資」。


    據外媒報導,亞歷克斯·阿奇博爾德(Alex Archbold)是一名骨董收藏家,從9歲開起就開始買賣骨董,大約5年前,他與妻子在加拿大艾德蒙頓(Edmonton)開設了一家名為好奇心公司(Curiosity Inc)的骨董店,提供各式各樣的產品,只要有機會,就會到處尋找這些獨特、與眾不同的產品,同時他們也經營了一個Youtube頻道。


    去年12月,亞歷克斯用1萬美金(約台幣28萬)買下了一名已故鋼琴老師拉克(Bette-Joan Rac)的所有物品,他形容屋主拉克夫人就像一朵鮮艷的花朵,總是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時常帶著燦爛的笑容,他們兩個是多年前在處理拉克夫人1964年的凱迪拉克賣車事宜認識的,因為拉克夫人表示屋內很亂,於是在院子簽署文件,之後在咖啡廳遇到都會聊天打招呼。


    亞歷克斯本來想說能找到等同於1萬美金的價值物品,但聽到別人說拉克夫人的收入不高,沒有多少錢,於是他不抱太大期望,購買的原因也是認為能替Youtube頻道帶來一些流量,結果走進屋內後,眼前的景象讓他嚇傻,除了一台鋼琴外,雜物已經堆滿了整個角落。


    亞歷克斯花了時間整理一番,沒想到意外的發現了雜物裡有著純銀幣、裝滿現金的錢包、一個重達2公斤的銀條以及裝滿鑽石戒指的袋子,他驚訝的說「我不知道這名品味獨特的鋼琴老師實際上是百萬富翁!」。


    亞歷克斯把這些有價值的物品拿去拍賣,不能賣的家具和衣服則捐給慈善機構,經過三次拍賣後,總共收益為40萬美元(約台幣1128萬),他也開心說著「我們投資了1萬美元,最後賣出40萬美元,這是我至今做過最好的投資了」。


心得:

    運氣來了  連城牆都擋不住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One thought on “花28萬買窮婦遺物被笑!他整理後反賺千萬:做過最好的投資

  1. 賭對了!在臉書花1500買「二手破椅」轉手「261萬拍出」他:最棒的一天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8%B3%AD%E5%B0%8D%E4%BA%86-%E5%9C%A8%E8%87%89%E6%9B%B8%E8%8A%B11500%E8%B2%B7-%E4%BA%8C%E6%89%8B%E7%A0%B4%E6%A4%85-%E8%BD%89%E6%89%8B-261%E8%90%AC%E6%8B%8D%E5%87%BA-%E4%BB%96-%E6%9C%80%E6%A3%92%E7%9A%84%E4%B8%80%E5%A4%A9/ar-AA1cotki?ocid=msedgntp&pc=U531&cvid=285f35e5d1f642f1b64f90cc2ee936d3&ei=24

    二手拍賣有機會真的撿到寶!美國洛杉磯一名男子米勒(Justin Miller),日前在逛線上拍賣時看中一張坐墊已經破損的皮椅,但他仍花50美元(約1534元台幣)買下,沒想到米勒眼光精準,這張椅子是丹麥知名設計師漢寧森(Frits Henningsen)的作品,還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8.5萬美元(約261萬元台幣)拍出,讓他直呼不敢相信。

    綜合外媒報導,米勒當時得知有線上拍賣時,他就在網站上搜尋,強調自己不是什麼專家,但卻擁有獨到的眼光,就在他查看清單時同時也做了一些研究,雖然椅子坐墊部分破損,但他認為這張椅子只是50美元「值得一賭」,於是聯繫了賣家,而對方還告訴他「如果你修好它,它值很多錢。」

    買下椅子後,米勒也聯繫了蘇富比拍賣,確認了真的是漢寧森在1935年設計的作品,雖然椅子坐墊撕裂和磨損,但專家還是開出了2.8萬美元(約86萬元台幣)的競標底價,7日進行拍賣,最後以8.5萬美元(約台幣261萬元)成交,比原本預估落在3萬至5萬美元(約92萬至153萬元台幣)間的成交價,還多出100萬元。

    雖然還有人認為這張椅子仍有升值的空間,但米勒覺得自己的生活中根本沒有位置可以存放這張高價椅子,最後還是決定出售換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