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卡提諾狂新聞 #256 鄉民的正義!打倒華爾街巨鱷!推倒資本主義的高牆!

【0130】卡提諾狂新聞 #256 鄉民的正義!打倒華爾街巨鱷!推倒資本主義的高牆!

【0130】卡提諾狂新聞 #256 鄉民的正義!打倒華爾街巨鱷!推倒資本主義的高牆!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M1-nzb8-A


※ 你恐懼我貪婪

    美國鄉民大戰華爾街股票做空套利[PS.還有教學做空原理與步驟]


※ 阿嬤發紅包了

    超蝦車禍要陪20萬


※ 鼯鼯鼯鼯鼯鼯

    學測時蜜袋鼯亂場


※ 免下車洗澡

    印度火車 VS 路邊爆水管


※ 少林鐵頭功

    假車禍


4 thoughts on “【0130】卡提諾狂新聞 #256 鄉民的正義!打倒華爾街巨鱷!推倒資本主義的高牆!

  1. 散戶參與GameStop聖戰 19歲大學生賠光學費、戶頭剩千元

    https://www.nownews.com/news/5181936?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美國華爾街股市近日上演電玩零售上遊戲驛站(GameStop,GME)股票大軋空事件,Reddit鄉民在網路上號召團結打跨對衝基金,被形容成守護童年回憶的「聖戰」。受到鄉民熱情影響,GME股票漲漲幅劇烈,週二(2)股價暴跌60%,週三小幅上漲2.68%,GME的大起大落讓不少散戶損失慘重,其中一位荷蘭19歲網友投入自身的大學學費、零用錢積蓄共1萬美金(約28萬台幣)。

    《華盛頓郵報》報導形容,受到網路號召和話題性,GME簡直是個「迷因股票」(meme stock),成為最熱門的話題,成為現代版的小蝦米鄉民對抗華爾街大鯨魚(David vs. Goliath)。但自上禮拜的峰值以來,股票本週已暴跌了80%。

    荷蘭一位19歲大學生奧斯特林克(Evan Oosterink)被《華盛頓郵報》當成散戶慘賠的實例,奧斯特林克去年12月開始接觸股市投資,當時他對遊戲驛站根本一無所知,他只知道那是家「可以買到很多遊戲的美國商店」。而奧斯特林克常常瀏覽Reddit論壇的股票討論版「WallStreetBets」,版上的網友們熱衷於透過發動「聖戰」擊垮大富豪,遊戲驛站的股票也跟著水漲船高。

    受到股票暴漲的鼓舞,奧斯特林克上個月投入了8000歐元(1萬美元),這些資金主要都是從爸媽零用錢留下來的儲蓄,他的帳戶只剩下30歐元(約台幣1007元)的存款。如果奧斯特林克在上禮拜賣掉遊戲驛站的股票,他幾乎可以賺到一個美國人年薪,但本週股價暴跌。奧斯特林克損失了9000美元(約台幣25萬元),90%的積蓄瞬間蒸發,幾乎可以說是血本無歸。

    但奧斯特林克很樂觀,認為握有股票仍然佔上風,而這樣的論調被認為是受到Reddit論壇的影響,大部分的版友都堅持在股價下跌時不賣出。奧斯特林克說,在WallStreetBets討論版,這就像是種信仰,他的房間裡掛著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聖母瑪麗、耶穌基督還有遊戲驛站的照片。

    奧斯特林克相信,WallStreetBets廣大版友擁有強大的力量,他們現在仍在戰鬥、不會放棄,即將成就如同登上月球的大業。《華盛頓郵報》批評,在人人皆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輕鬆投資,加上網路論壇興盛的現代,賠光老本看起來是多麼容易的事情,但也許就是有這些熱情的散戶才能完成比電影還精彩的大軋空。

  2. 鬥不過鄉民散戶!對沖基金梅爾文資本1月慘賠53% 放空GameStop認賠出場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1911627?redirect=1

    做空機構Citron Research嗆「買GameStop股票是輸家」,引發Reddit鄉民不滿,號召買進股票,引爆股價大漲,軋空軋到投資大戶認賠出場,損失慘重。據外媒指出,梅爾文資本管理公司(Melvin Capital Management),今年初管理的資產規模還有125億美元,目前大減至80億美元,1月份損失高達53%。

    GameStop股票去年底時每股不到20美元,卻在這波Reddit鄉民「瘋狂買入」浪潮下大漲,上周五(29)日收盤漲131.4美元至每股325美元,漲幅達67.87%。

    累計GameStop股票上週大漲400%,至目前今年總收益達1625%。

    據外媒指出,梅爾文資本管理公司於上周二(26)日下午平倉,回補放空的部位,金融公司Citadel與Point72還緊急向梅爾文資本管理公司注入30億美元資金,目前仍無法得知實際虧損金額。

    知情人士透露,金融公司Citadel和Point72,1月也分別虧損3%和10%,對此,目前兩家公司都拒絕回應。

    券商Robinhood於部落格提到,華爾街中央票據交換所要求梅爾文資本管理公司本週的存款必須增加10倍,以確保證券交易的順利結算。

  3. 對沖基金狂虧被迫平倉 GameStop盤前股價再飆100%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63671

    對沖基金梅爾文資本管理公司 (Melvin Capital) 負責人 Gabe Plotkin 向 CNBC 記者 Andrew Ross Sorkin 表示,在遭受鉅額虧損後,該公司已於周二下午進行空頭平倉。

    目前無法確認梅爾文平倉後的虧損額,但對沖基金 Citadel 和 Point72 已向梅爾文資本挹注近 30 億美元資金,幫助支撐財務狀況。Plotkin 也澄清外界對於梅爾文破產的臆測。

    近期 GameStop 被眾多對沖基金視為熱門空頭目標,但在社群平台 Reddit 上的散戶大軍合力軋空下,GameStop 股價瘋狂噴高。分析公司 S3 Partners 數據顯示,今年迄今,GameStop 空頭累計虧損額已超過 50 億美元。

  4. 以GameStop為警惕!年輕人投資別一窩蜂

    近年來社群平台、youtuber、podcaster興起,還有不留紀錄的Clubhouse都對「股市小白」們在投資理財上有某些程度的影響。為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坦言,社群平台的監理確實是新挑戰。而美國年初至今發生的GameStop事件,被稱為「史詩級大軋空」,同樣顯示了在網路串聯時代,新世代操作股市的特質與趨勢。但專家認為,股價最終仍要回歸基本面,更有分析師提醒「螞蟻絕對搬不動大象」提醒投資人不要人云亦云、一窩蜂。

    GameStop為美國一家電子遊戲、消費性電子產品與無線服務銷售商,在全球共有6000多個據點,但近年來因為營收下滑,股價也跟著跌,今(2021)年年初公布2020年第四季財報因成績不錯,才又在睽違8年後,再度站上40美元大關,但這時許多機構卻發布報告認為GameStop股價應該只有一半,許多機構也跟著進到市場放空。

    但此舉卻讓Reddit討論華爾街的鄉民散戶們不滿,再加上電動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也發文力挺散戶,推波助瀾下,散戶們號召大買GameStop,股價隨後急漲到350美元,這讓原本想炒短線的專業投資機構只好認賠殺出,散戶們的「成功起義」被稱為是「史詩級大軋空」,但看看2月初股價又迅速拉回到53美元左右,大起大落也引起美國證券監管機構的關注。

    針對近期GameStop事件,做空法人機構與散戶對作,散戶因社群平台與網紅們的關注,透過網路串連、下單的特性,都讓事件快速發酵。有人說這是年輕人對上一代既得利益者的起義,但也有人認為,這是市場老手們等著「割韭菜」,不看好「小蝦米對上大鯨魚」。

    但不可否認,資訊快速的年代,投入股市市場,社群平台與網紅的重要性越來越高。為此,理財專家盧燕俐指出,社群確實有它的影響力,美國有GameStop事件,台灣也有很多社群,有Line、有臉書社團,加入的話股票隨時喊進喊出,當中有些人賺錢、有些人賠錢,確實會對股價短線上有某種程度的影響,不能完全說是好或壞,只能說在零利率、低利率時代,每個人都想藉由投資理財賺錢。

    盧燕俐提醒,不管某一個老師、或是某一個youtuber對某一檔股票喊多或喊空,那造成的影響只是短暫的,股價到最後還是要回歸到基本面,如GameStop,散戶確實修理了沖機構修,可沒多久股價又下拉。強調社群資訊或老師們的話可以作為參考,但最後還是要依照自己的風險承受度去操作,仍要有自己的操作準則。

    談起GameStop,縱橫股海47年的資深分析師李永年則說,散戶們確實軋空成功,可是不要忘記軋空成功之後,所謂禿鷹的投資機構認賠撤出以後,股價又跌回原點,這時候又是一般的散戶受傷,散戶們並沒有討到什麼好處,想想當中有誰得利?他認為最終仍是資源較豐富的大型機構獲利。

    李永年推測,或許是部分投資機構的人,利用年輕世代散戶們的特質,在背後故意煽動。他要強調的是,股票在世界上出現200年以來,還沒有過真正散戶戰勝法人的紀錄,機會非常小,「在投資市場中,千萬不要相信螞蟻可以搬大象」,提醒投資絕對不要人云亦云,一窩蜂跟著去做,否則最後重傷的可能是自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