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圖(2021/01/14)

笑話圖(2021/01/14)

笑話圖(2021/01/14)




01.每當生活擊倒了我,我不會馬上振作起來  [我通常就躺在那兒,順便打個小盹兒 ]

02. 喜欢熬夜的年轻人有救了[可以用草果、白芷、積殼、桂皮、肉蔻、砂仁、甘草 各十五克磨成粉,沖水每日口服,這樣的話猝死後火化了比較香]


03.便宜保險套副作用(保險套推銷新說法) & 好沙發的功用 [類似:【夫妻】笑話] 沒有賣不出去的商品,只有找不到切中客戶需求(理由)的業務





04.老師打成績 [另類評比專心/專注方法,PS 破解方法準備行動電源] 



05.煎蛋 [類似 越問越糟 ] 再次驗證:謀定而後動 知止而有得

3 thoughts on “笑話圖(2021/01/14)

  1. 草果: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D%89%E6%9E%9C

    草果生長在熱帶、亞熱帶的蔭蔽潮濕的林中地帶,人工栽培以雲南為主。其乾燥的果實被用作中餐調味料和中草藥。
    中醫使用曬乾,炒至焦黃色的草果,進一步去殼者也稱草果仁。認為其性味辛溫。
    歸脾胃經,有燥濕溫中,除痰截瘧的作用。臨床上用來治療胃脘脹痛,噁心嘔吐、咳嗽、瘧疾等症狀,以及解酒毒,去口臭。

    積殼:
    http://yibian.hopto.org/shu/?sid=245

    苦酸微寒。其功皆能破氣,氣行則痰行喘止,痞脹消(1),痛刺息,後重除。
    治胸痹結胸,食積五膈,痰癖癥結,嘔逆欬嗽,水腫脅脹(2)。瀉痢淋閉,痔腫腸風。除風去痹(3),開胃健脾。所主略同,但枳實利胸膈,枳殼寬腸胃,枳實力猛(4)。枳殼力緩,為少異。
    孕婦及氣虛人忌用(5)。

    白芷:
    http://yibian.hopto.org/yao/?yno=44

    用於外感風寒,頭痛,鼻塞。本品辛溫,發表散風,芳香通竅,常配伍防風、羌活等藥同用,如九味羌活湯。
    用於陽明頭痛、齒痛、鼻淵、風濕痹痛。本品辛散而燥,尤以善散陽明經風濕之邪而止頭額疼痛見長,且芳香上達,善通鼻竅。治療陽明頭痛,眉稜骨痛,頭風痛等症,屬外感風寒者,可單用,即都梁丸;或與荊芥、防風、川芎等藥同用,如川芎茶調散;屬於外感風熱者,可配伍薄荷、菊花、蔓荊子等同用。治療齒痛,屬風冷者配伍細辛;屬風火者配伍石膏、黃連。治鼻淵頭痛、時流濁涕,每與蒼耳子、辛夷、薄荷等同用,如蒼耳子散。風寒濕痹,腰背疼痛,常與羌活、獨活、威靈仙同用。
    帶下過多。本品善除陽明經濕邪而燥濕止帶。屬寒濕帶下,可與鹿角霜、炮薑、白朮、山藥、龍骨等藥同用,如白帶丸;屬濕熱帶下,則需配伍車前子、黃柏等同用。
    用於瘡癰腫毒。本品能消腫排膿,止痛。治療癰疽初起,紅腫熱痛,每與銀花、當歸、穿山甲等藥配用,如仙方活命飲;與瓜蔞、貝母、蒲公英等同用,又治乳癰腫痛。
    此外,本品尚可用治皮膚風濕瘙癢及毒蛇咬傷。

    桂皮(肉桂):
    http://yibian.hopto.org/yao/?yno=225
    用於腎陽衰弱的陽痿宮冷,虛喘心悸等。本品甘熱助陽補火,為治命門火衰之要藥。常用治腎陽不足,命門火衰的陽痿宮冷,腰膝冷痛,夜尿頻多,滑精遺尿等,多與附子、熟地、山萸肉等同用,如腎氣丸、右歸飲。若治下元虛衰,虛陽上浮的面赤、虛喘、汗出、心悸、失眠、脈微弱者,可用本品以引火歸原,常與山茱萸、五昧子、人參、牡蠣等同用。
    用於心腹冷癰,寒疝作痛等。本品甘熱助陽以補虛,辛熱散寒以止痛。治寒邪內侵或脾胃虛寒的脘腹冷痛,可單用研末,酒煎服,或與乾薑、高良薑、蓽茇等同用。治脾腎陽虛的腹癰嘔吐、四肢厥冷、大便溏泄,常與附子、人參、乾薑等同用,如桂附理中丸。治寒疝腹痛,多與吳茱萸、小茴香等同用。」
    用於寒痹腰痛、胸痹、陰疽。本辛散溫通,能通行氣血經脈、散寒止痛。治風寒濕痹,尤以治寒痹腰痛,本品頗為常用,多與獨活、桑寄生、杜仲等同用,如獨活寄生湯。治胸陽不振,寒邪內侵的胸痹心痛,可與附子、乾薑、川椒等同用。治陽虛寒凝之陰疽,亦取本品甘熱助陽以補虛,辛熱散寒以通脈,可與鹿角膠、炮薑、麻黃等同用,如陽和湯。
    用於閉經,痛經。本品辛行溫通力強,溫經通脈功勝,故可用治衝任虛寒,寒凝血滯的閉經、痛經等證,可與當歸、川芎、小茴香等同用,如少腹逐瘀湯。
    此外,久病體虛氣血不足者,在補氣益血方中,適加肉桂,能鼓舞氣血生長。

    肉蔻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82%89%E8%B1%86%E8%94%BB
    本種是著名的香料豆蔻核仁(nutmeg)和肉豆蔻皮來源,並作藥用。種子含40-73%脂肪,並作工業使用。植物的其他部位亦作藥用,如痢疾、風濕痛,並可做驅蟲劑。[1]
    可抗發炎、抗菌、抗病毒和抗寄生蟲劑。對於胃腸和呼吸的疾病有益。治療癌症、克隆氏症(局部性迴腸炎)、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糖尿病、月經問題和更年期症狀和肌肉疼痛、痙攣有效。
    食用
    對腸胃有益。[來源請求] 肉豆蔻的乙醇提取物具有抗真菌和抗微生物作用,其萜類成分有抗菌作用。 肉豆蔻油對腸胃道有局部刺激作用,少量能促進胃液分泌及腸蠕動,大量則呈抑制作用。 肉豆蔻油為一種強大的單胺氧化酶抑制劑,有顯著的麻醉性能。 肉豆蔻衣中分離所得的肉豆蔻醚和脫氧二異丁香油酚,可通過直接清除自由基和活性氧而抑制肝中脂質過氧化作用。 肉豆蔻醚對人的大腦有中度興奮作用,肉豆蔻對正常人有致幻作用。
    毒性
    從肉豆蔻油中分離得到的活性成分為肉豆蔻醚、欖香素和異欖香素,肉豆蔻醚有致幻作用,攝取過量的肉豆蔻會出現明顯的中毒症狀:時間和空間定向錯誤,超越實際,視聽幻覺和其他幻覺,如浮動、飛行、手足離體等。

    砂仁
    http://yibian.hopto.org/yao/?yno=148
    用於濕困脾土及脾胃氣滯證。其化濕醒脾,行氣溫中均佳,故濕阻或氣滯所致脾胃不和諸證常用,尤寒濕氣滯者多宜。常與厚朴、陳皮、枳實等同用。若脾虛氣滯,多配黨參、白朮、茯苓等藥,如香砂六君子湯。
    用於脾胃虛寒吐瀉。其能化濕行氣而調中止嘔,溫脾止瀉,可單用研末吞服,或與乾薑、附子等藥同用。
    用於氣滯妊娠惡阻及胎動不安。以其行氣和中而止嘔安胎。若妊娠嘔逆不能食,單用本品炒熟研末服,如《證治準繩》縮砂散。若胎動不安者,可配人參、黃耆、白朮等,如泰山磐石散。

    甘草
    http://yibian.hopto.org/yao/?yno=2
    用於心氣不足的心動悸,脈結代,與脾氣虛弱的倦怠乏力,食少便溏。能補益心脾之氣。治心氣虛,常以之為主,配伍人參、阿膠、桂枝等同用,如炙甘草湯。治脾氣虛,常與黨參、白朮等同用。
    用於痰多咳嗽。能祛痰止咳,并可隨症作適宜配伍而應用廣泛。如屬風寒咳嗽,可配麻黃、杏仁;肺熱咳喘,可配石膏、麻黃、杏仁,寒痰咳喘,配乾薑、細辛,濕痰咳嗽,配半夏、茯苓。
    用於脘腹及四肢攣急作痛。能緩急止痛。如屬陰血不足,筋失所養而攣急作痛者,常配白芍,即芍藥甘草湯;如屬脾胃虛寒,營血不能溫養所致者,常白芍、飴糖等,如小建中湯。近年報道,單用甘草粉或配伍烏賊骨、瓦楞子等治療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較好的近期療效。
    用於藥性峻猛的方劑中。能緩和烈性或減輕毒副作用,又可調和脾胃。如調胃承氣湯用甘草以緩和硝、黃之性,使瀉下不致太猛,并避免其刺激大腸而產生腹痛,半夏瀉心湯,甘草與半夏、乾薑、黃芩、黃連同用,又能在其中協和寒熱,平調升降,起到和的作用。
    用於熱毒瘡瘍,咽喉腫痛及藥物,食物中毒等。能清熱解毒。治熱毒瘡瘍,常與金銀花、連翹等同用。治咽喉腫痛,常與桔梗同用。治藥物、食物中毒,在無特殊解毒藥時,可以甘草治之,亦可與綠豆或大豆煎湯服。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