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月薪58K徵資安博士 網友諷「猴子都不會去」

調查局月薪58K徵資安博士 網友諷「猴子都不會去」

調查局月薪58K徵資安博士 網友諷「猴子都不會去」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8%AA%BF%E6%9F%A5%E5%B1%80%E6%9C%88%E8%96%AA58k%E5%BE%B5%E8%B3%87%E5%AE%89%E5%8D%9A%E5%A3%AB-%E7%B6%B2%E5%8F%8B%E8%AB%B7-%E7%8C%B4%E5%AD%90%E9%83%BD%E4%B8%8D%E6%9C%83%E5%8E%BB-230736863.html


    調查局資安工作站近來招兵買馬,徵求高級資安分析師與資安分析師共10人,其中高級資安分析師須有博士學位,但月薪僅5萬8千元,比剛出道的菜鳥調查官還少,有網友嘲諷,「這待遇連猴子都不會去」。


    調查局開出的徵才條件,徵高級資安分析師2名、資安分析師8名,兩者條件需具備國內、外研究所碩、博士學位,具CTF(資安攻防賽)實績、PWN(挖掘系統漏洞能力)實績、Hacking競賽成績或資安公司任職經驗尤佳,工作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5時,年終1.5個月。


    工作項目有9大項,包括「發展滲透測試作業方法、流程及平台」、「研究、建立及管理惡意程式分析等相關技術資料庫」、「開發及運用網路工具針對社群平台蒐集假訊息資訊」、「加密貨幣之金流分析及追蹤」、「協助測試系統弱點、軟體及網頁漏洞等滲透測試作業」。


    其中「發展滲透測試作業方法」令人玩味,有網友質疑是否調查局要培養「網軍頭頭」?也有人好奇是不是政府要培訓「白帽駭客」?更多網友討論的重點,聚焦於博士生為何只有58K薪水?


    網友對博士薪水只有「58K」,幾乎一面倒的噓聲。有人留言,「具這條件的人月薪有接近200K吧」、「高級需求、三流薪水、連猴子都不會去」、「有這種學經的人會屈就這薪水?請猴子吧」、「這博士價也開得太低了吧」、「調查資安前先調查一下市場行情」。


    有眼尖資安人員說,工作細目之一的「支援網路維運管理等業務」,就是MIS(資訊系統管理),換句話說,58K的薪水不僅要發展滲透程式,還樣幫忙修電腦,這是2種不同性質的工作,開這樣的薪資誰要來。


    調查局解釋,是按政府聘用標準,高級資安分析師官職是10等1級,屬聘用人員,起薪5萬8,若表現優異,每年會加薪,最高可領7萬多元;至於資安分析師官職是9等1級,薪水4萬多元,「政府薪資有固定級距,聘用人員薪水是全國性的問題,不是調查局能決定。」


    調查局說,資安站編制35人,目前只有20多人,因未滿編,所以對外徵才,招募資安分析師不是要培養「白帽駭客」,是要做資安案件前端工具軟體開發,例如搜索扣押被告手機,若被告不提供密碼,辦案單位需要一套解碼軟體程式。


    在資安領域,駭客可分為黑帽、白帽與灰帽3種。「白帽駭客」就是防禦,「黑帽駭客」就是攻擊,政府企業通常會聘請「白帽駭客」維護資訊系統,發掘安全漏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