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驚見藍色類外星生物 「海裡最美的殺手」身分曝光

海灘驚見藍色類外星生物 「海裡最美的殺手」身分曝光

海灘驚見藍色類外星生物 「海裡最美的殺手」身分曝光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470/5053945?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南非婦人瓦格娜(Maria Wagener)日前在當地海邊散步時,發現沙灘上有個長相奇特的生物,有著藍色的背部跟白色腹部,全長不到3公分。長年住海邊的瓦格娜說她第一次看到這種生物,而直覺告訴她要遠離這種生物。


    英國新聞網鏡報(Mirror)報導,瓦格娜當時找到約莫20個這種外型奇特的生物,她表示之前會把擱淺的海星放回海中,但這次她認為這種生物會螫人,手邊又沒其他物品可以抓牠們,所以完全不敢碰牠們。


    瓦格娜調查後發現這些生物是又名「藍龍」、「藍天使」的無殼類「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學名:Glaucus atlanticus),還有「海裡最美的殺手」之稱。原本分布在墨西哥灣、澳洲等泛熱帶地區,後來可能因為地球暖化海水溫度上升之故,在溫帶、熱帶海域也能發現牠們的身影。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身上的藍色跟白色是絕佳保護色,讓海上及海裡的掠食者發現不到牠們。牠們會吃海洋中上層的浮游生物,包括有毒的僧帽水母(學名:Physalia physalis)。人們有時捕捉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會被牠們身上的刺胞螫傷。


    瓦格娜提及她看到這些生物時,牠們的身體還會動,慶幸自己沒有徒手抓牠們,因為最終「海水會把牠們衝回海裡。」

One thought on “海灘驚見藍色類外星生物 「海裡最美的殺手」身分曝光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