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發票效應 財政部考慮「故意的小額消費」不給獎!

洗發票效應 財政部考慮「故意的小額消費」不給獎!

洗發票效應 財政部考慮「故意的小額消費」不給獎!


資料來源: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1866134?from=line_et_news


    有關媒體報導民眾至各大量販店、超商大量購買1元塑膠袋或2元白包袋蒐集大量雲端發票,提高中獎機率,藉此套領統一發票中獎獎金。財政部官員表示,這種巧取以大量的小額雲端發票中獎獎金,已經影響正常的消費權益,所以財政部正在蒐集資料,了解有哪些灰色地帶、或者是鑽法律漏洞行為,研議故意多次小額消費發票賺獎金者可能不給獎,但是財政部強調不會影響正常消費者的權益。


    財政部賦稅署說明,為防杜不法冒(詐)領或套取統一發票中獎獎金,已訂有相關防弊機制,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已掌握相關案情並請當事人到該局說明,當事人主張確實有相關交易事實,依統一發票給獎辦法規定暫先給獎,該局將持續關注並蒐集事證,倘有不法情事將依規定追回獎金並移送偵辦刑責。


    另倘營業人未依規定開立發票,國稅局也加強針對發票開立異常店家,進行瞭解、輔導,必要時將深入查核。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針對消費者取巧以大量之小額雲端發票套取發票中獎獎金,影響正常消費者權益問題,涉及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相關規定,賦稅署將研議訂定一定金額以下小額消費不予給獎的可行性,以防杜有心人士不法套取中獎獎金,並保障消費者兌獎權益。


    財政部官員解釋,目前正在蒐集資料,與大數據分析了解有什麼套取發票中獎獎金的情形,考慮不給獎的可行性;但是也考慮到有很多民眾真的只是小額消費,例如買個茶葉蛋、影印等,因此會考慮正常消費的民眾、保障一般消費者的權益。


心得:

    原來會有可能被追回,真慘

One thought on “洗發票效應 財政部考慮「故意的小額消費」不給獎!

  1. 又轉彎! 洗發票套領發票獎金 財政部:不修法了

    https://udn.com/news/story/7243/505763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針對消費者取巧以大量小額雲端發票套取發票中獎獎金,影響正常消費者權益問題,財政部昨晚原先表示,將研議一定金額以下小額消費不予給獎的可行性,防杜有心人士套領獎金。不過今(1)日政策又轉彎,賦稅署表示,將在不修法前提下,加強查核,維護民眾兌獎權益。

    有民眾利用大量小額消費發票,蓄意套領統一發票中獎獎金,昨晚財政部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避免取巧行為,將研議訂定一定金額以下小額消費不予給獎的可行性。

    不過今日賦稅署再度發稿表示,為避免影響一般民眾正常小額消費兌獎權益,財政部將在不修法的前提下,加強查核故意不當套領統一發票中獎獎金案件,以維護民眾兌獎權益。

    財政部官方臉書則表示,收到許多網友關心此事,審慎評估且尊重民意後決定不修法。

    財政部表示,統一發票給獎的目的,在鼓勵消費者主動索取統一發票,以防杜逃漏稅捐,為遏止不法冒(詐)領或套取統一發票中獎獎金,財政部已有相關防弊機制,有關報載高雄民眾一案,高雄國稅局已掌握相關案情並請當事人到局說明,當事人主張確實有相關交易事實,依統一發票給獎辦法規定暫先給獎,該局將持續關注並蒐集事證,倘有不法情事將依規定追回獎金並移送偵辦刑責。

    另國稅局也加強針對涉嫌開立發票異常店家,進行瞭解、輔導,必要時將深入查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