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神器」狂撞天花板!震樓男身分曝:群光電子CM事業部總經理

「自製神器」狂撞天花板!震樓男身分曝:群光電子CM事業部總經理

「自製神器」狂撞天花板!震樓男身分曝:群光電子CM事業部總經理


資料來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130/1866006.htm?from=line_et_news




    新北市一名從事科技業的男子與樓上住戶因噪音問題起嫌隙,自製「電動震樓神器」不定時地撞擊天花板製造噪音,11名住戶不堪其擾,對他提告妨害自由,警方申請拘票、搜索票上門逮捕男子,查獲震樓機器含零件3組,訊後依強制罪移送偵辦。該男身分曝光,竟是上市公司群光電子CM事業部總經理徐仁富。


    據了解,57歲徐仁富在新北市永和區民權路上一處住宅大樓置有房產,已搬出該處住宅1年多,但因他先前與樓上鄰居長期有嫌隙,他竟用木條、馬達、啞鈴、定時器、繩索等零件,自製「電動震樓神器」,撞擊天花板製造噪音。


    樓上樓下約有11名住戶深受其害,集體到轄區警局提告妨害自由,29日警方持拘票、搜索票到徐男住家搜索,當場查獲犯罪工具「震樓神器」含零件3組,訊後依強制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雖然徐男律師質疑辦案程序有瑕疵,聲請提審,但法院認為檢方符合程序駁回他的聲請。

群光電子對此則指出,徐已經離職近兩年,其他不多說。


心得:

    原來這種可以被告妨害自由,超好奇這罪名能成立嗎

One thought on “「自製神器」狂撞天花板!震樓男身分曝:群光電子CM事業部總經理

  1. 震樓神器擾鄰 科技業前老總被拘提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416024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130/QYXQYQBOE5DOTLOPGWUM36XYRY/

    五十七歲的前上市公司群光電子前鏡頭模組事業部總經理徐仁富,長期與樓上鄰居因為噪音問題相處不睦,徐男竟自製三支「震樓神器」以牙還牙,因敲擊天花板聲響過大,不只吵到樓上鄰居,連整棟住戶都不得安寧,惹來十一戶鄰居至新北地檢署提告,永和警分局昨發動搜索,查扣徐男自製的三支震樓神器,並拘提他到案。

    租屋他處 住家定時敲天花板
    警方調查,徐男原住在新北市永和區民權路華廈,近年認為樓上住戶屢屢發出噪音,因此靠著電子專業自製三支震樓神器,其中兩支裝設馬達並有定時器,另一支為手動敲擊。

    徐男與鄰居們的糾紛持續約一年,徐男最終留下震樓神器在原住處,讓它定時敲擊,自己與家人則搬到新店區租屋。

    整棟樓不得安寧 11住戶提告
    同棟華廈鄰居被震樓神器吵得不得安寧,前後共有十一名住戶對徐男提出告訴,檢警認為,若以傳喚徐男到案方式,徐男恐會先拆掉震樓神器藏匿,有滅證之虞,檢察官因此向新北地院聲請搜索票,並開出拘票,警方前天到徐男住處逮人。

    警方到徐男新店租屋處時,徐男非常配合,並前往永和的華廈扣回三支震樓神器。徐男承認震樓神器全出自他手,訊後依強制罪嫌將徐男送辦,新北地檢複訊後諭令五萬元交保。

    徐仁富從群光離職 控告公司
    據了解 ,徐男一年多前從群光電子公司離職,不久即提出民事確認僱傭關係及請求給付工資之訴,案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震樓神器是以鐵桿或木桿加上重物組成,以馬達驅動敲擊天花板,製造噪音以暴制暴,但此行為已涉民、刑事責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