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釣到「背插4支箭」烏龜 真實身價高達78億

老翁釣到「背插4支箭」烏龜 真實身價高達78億

老翁釣到「背插4支箭」烏龜 真實身價高達78億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35/5045528?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中國河南安陽一名老翁釣魚時意外釣起「背插4支箭」的烏龜銅像,沒想到經專家檢驗,竟揭曉它是商周時代留下的青銅器,價值更高達人民幣18億元(約台幣78億元)。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2003年,中國一名老翁在河南安陽洹河邊釣魚,意外釣起「背插4支箭」的烏龜銅像,老翁直覺此銅像極富歷史價值,便聯繫專家評估,沒想到此銅像竟高達人民幣18億元。


    專家解釋,此銅像其實並非烏龜,而是「黿」(音同元),黿曾是商王(紂王)在一次打獵中意外捕獲的獵物,便隨手賞賜給一旁的史官,爾後便會打造黿的青銅像作為賞賜品;該黿外型呈爬行狀、四足外露,背甲插有4支箭,即是商朝時代的「商作冊般青銅黿」。


    商周時代相當盛行「射禮」,作為帝王彰顯軍威的重要活動,而銅像採背插4支箭的設計,主要是因為當時有射4支箭象徵「能禦四方之亂」的寓意。


心得:

    運氣來了城牆都檔不住,已羨慕

One thought on “老翁釣到「背插4支箭」烏龜 真實身價高達78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