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好奇台灣人會想移民日本嗎? 網友點出3關鍵:絕對不行

他好奇台灣人會想移民日本嗎? 網友點出3關鍵:絕對不行

他好奇台灣人會想移民日本嗎? 網友點出3關鍵:絕對不行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504177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網友點出職場、生活壓力、政府防疫等三個關鍵讓他們完全不考慮:

01.「如果還要謀生就免了,日本職場文化很糟糕」
02.「移民過去要當擠電車的社畜更慘啊」
03.「日本那邊的生活壓力很大,當旅遊地很棒,居住不行」、「日韓都很壓抑,變態社會,不要去」、「一點都不想,群體壓力本身就限制一堆,還是台灣自由舒服」、「去年會,但今年看到日本政府腦殘防疫,台灣好多了」、「不會,防疫有夠低能的國家」。

One thought on “他好奇台灣人會想移民日本嗎? 網友點出3關鍵:絕對不行

  1. 工程師年薪百萬,年存80萬!喊55歲退休到日本賣地瓜球,網友全勸退:你會懷念台灣的 [不建議移民日本 ~ 很排外]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5%B7%A5%E7%A8%8B%E5%B8%AB%E5%B9%B4%E8%96%AA%E7%99%BE%E8%90%AC-%E5%B9%B4%E5%AD%9880%E8%90%AC-%E5%96%8A55%E6%AD%B2%E9%80%80%E4%BC%91%E5%88%B0%E6%97%A5%E6%9C%AC%E8%B3%A3%E5%9C%B0%E7%93%9C%E7%90%83-%E7%B6%B2%E5%8F%8B%E5%85%A8%E5%8B%B8%E9%80%80-%E4%BD%A0%E6%9C%83%E6%87%B7%E5%BF%B5%E5%8F%B0%E7%81%A3%E7%9A%84/ar-AA1mNijB?ocid=msedgdhp&pc=DCTS&cvid=ad7ed77560b148f3e636835f746cfc9f&ei=33

    該名工程師在「匿名3公社」發文苦勸,如果還沒去過日本真的不要去,因為他自己去過一次後就天天想去,如今已經去了日本6趟,他深深被日本文化吸引,為日本著迷。原PO指出,自己理工電機系大學畢業後就直接到科技公司上班,如今28歲已經有年薪百萬,因為住家裡也不用買房,一年的存款都有80萬元,很想常常去日本旅遊,公司卻無法時常請長假;想去日本工作但不會日語,同時也擔心離開科技業薪資下滑,因此他目前的規劃就是55歲退休,到日本京都賣地瓜球過生活。

    看到該名網友的規劃,不少人給予他真心的建議,「旅遊跟長住是不一樣的,建議還是多了解一下」、「先好好了解日本稅法和制度!日本工作環境,沒有你想像的美好」、「去玩跟長住是不一樣的,日本人對待遊客跟移民者的態度差很多喲」、「想法太過理想!如果你真的跟日本人打交道,你會懷念台灣的」。

    同時也有不少人認為,既然他這麼喜歡日本,可以從現在開始準備,「學日文,來去日本當打工仔」、「既然這樣就先把日文學好阿」、「很可以呀,推動台灣美食,不過你要行動起來嘿」、「你先去多多了解日本的語言文化,跟日本人溝通要很小心,你在台灣生活習慣,去那可能容易得罪人」、「先好好了解日本稅法和制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