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膽固醇飆高?美醫學博士破除迷思:1天可5顆

吃蛋膽固醇飆高?美醫學博士破除迷思:1天可5顆

吃蛋膽固醇飆高?美醫學博士破除迷思:1天可5顆


資料來源: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28758?from=line


    常常有人說一天不要吃超過一顆雞蛋,不然會膽固醇過高,不過這個傳聞被醫學博士狠狠打臉。美國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在《陳俊旭專欄》表示,因為身體裡面有95%的膽固醇都是自行合成,來自食物攝取的僅有5%,所以根本不用害怕攝取高膽固醇含量的食物,而是要注意,有沒有跟高溫烹調的食物一起下肚造成膽固醇氧化。

 

    陳俊旭表示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要特別注意烹煮方式,例如雞蛋要低溫烹調,不要煎和炸,食用的同時不要吃到高溫烹煮的食物,如薯條、鹹酥雞、炒青菜等等。陳俊旭說,膽固醇其實是好東西,但如果跟著一起吃的油氧化了,體內膽固醇也會被氧化。膽固醇氧化會讓壞的膽固醇增加,容易讓食用者成為心臟病、腦中風的高危險群。

 

    陳俊旭解釋,膽固醇氧化會堆積在血管壁,形成硬化斑塊,甚至造成血栓。食物本身的膽固醇含量根本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一起吃的食材有無被高溫烹調,造成油氧化與膽固醇結合,最後變成壞膽固醇囤積在體內。

 

    他也提醒,其實雞蛋一天吃3~5顆都沒關係,另外也要注意不要熬夜、生活壓力不要太大,身體氧化的壓力小,與膽固醇可能被氧化也有相當的關聯。陳俊旭也估計目前全台灣應該有95%的民眾對膽固醇有錯誤觀念,其中不乏醫護人員。
























PS.

類似文章: 雞蛋超營養 但一天最多能吃幾個?[蛋白質攝取量計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