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比人多! 中國「垂直森林」入住率太低 淪末日電影場景

蚊子比人多! 中國「垂直森林」入住率太低 淪末日電影場景

蚊子比人多! 中國「垂直森林」入住率太低 淪末日電影場景



資料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92968?utm_source=LINE&utm_medium=OFFICIAL&utm_campaign=ROBOT&utm_content=20200916


    中國去年興起「垂直森林」式實驗建築,號稱可隔絕霧霾與提供新鮮空氣,首個示範點位在四川成都,但由於入住率太低,導致植物生長旺盛、蚊蟲孳生,呈現出一種「末日電影」般的場景。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官媒《央視》曾報導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區「七一城市森林花園」,採納「垂直森林」理念,號稱是中國第一個第四代住宅計畫,共有8棟30層樓高的綠色建築,每戶陽台都附有40至100平方公尺不等的花園。


    根據《香港01》報導,房地產網站指出,「七一城市森林花園」的826戶已完售,但實際遷入戶數僅有10多戶;一位已入住數月的屋主表示,社區外觀和花園設計確實不錯,但是大量植物引來大量蚊蟲,也有點擔心灌溉問題和陽台的承重。


    針對屋主的意見,物業公司表示,願提供屋主每年4次的私人花園養護,同時也會進行除蟲作業。


個人想到的改良方案:

    ▲改種植可驅蚊、防蟲的植物

    ▲在植物旁邊搭配養魚的造景(吃蚊子幼蟲)

    ▲在植物上面加個採光又通風的罩子[壓克力+兩側紗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