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發新冠「乳頭群聚」恐感染600人 醫:勤沖洗可防疫

日本爆發新冠「乳頭群聚」恐感染600人 醫:勤沖洗可防疫

日本爆發新冠「乳頭群聚」恐感染600人 醫:勤沖洗可防疫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6%97%A5%E6%9C%AC%E7%88%86%E7%99%BC%E6%96%B0%E5%86%A0-%E4%B9%B3%E9%A0%AD%E7%BE%A4%E8%81%9A-%E6%81%90%E6%84%9F%E6%9F%93600%E4%BA%BA-%E9%86%AB-%E5%8B%A4%E6%B2%96%E6%B4%97%E5%8F%AF%E9%98%B2%E7%96%AB-220838614.html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219908?from=line


    日本又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更離奇的是發生原因是「乳頭群聚」。近日日本北海道爆出疑有風俗店因提供的「親乳頭」服務,客人吸吮女子乳頭而導致「乳頭群聚感染」,據傳感染者可能高達600多人。對此,國內醫師表示,特殊行業工作者若有相關接觸,以清水沖洗可防止新冠肺炎的傳播。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控制小組主任黃高彬表示,由於口腔與呼吸道相通,唾液裡的病毒量也很高。而唾液若是附著在桌面等光滑表面上可存活好幾天,在皮膚上也可存活四到五小時, 因此不排除透過「親乳頭」的方式傳染,即使是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因此傳染病毒給其他人。


    隨著國內疫情解禁,八大行業也相繼復甦,黃高彬表示,世界各國相關產業應該都有群聚案例,只是沒有爆出來,日本只是因為性產業盛行,較容易被發現。他也建議國內工作者若短時間裡面接觸不同的人,也必須注意清潔,以濕紙巾擦拭效果較差,酒精則較有效,但最好方式仍是接觸下一位客人前先沖洗身體。


    開業醫師趙昭明則表示,由於乳頭是敏感的部位,且酒精本身具刺激性,若使用酒精消毒會過度刺激,甚至可能引起刺癢、紅腫痛熱的反應。


    趙昭明說,由於新冠肺炎主要侵入人體的部位為眼、口、鼻,若要清潔乳頭可使用優碘、生理食鹽水或是清水沖洗,並避免接觸到眼、口、鼻等黏膜,可降低感染新冠肺炎機率。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