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紅!超夯考生「讀書神物」 網友實測:效率倍增 『可以自己DIY』

日本爆紅!超夯考生「讀書神物」 網友實測:效率倍增 『可以自己DIY』

日本爆紅!超夯考生「讀書神物」 網友實測:效率倍增 『可以自己DIY』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4673251?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今年指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7月3日至7月5日,仍有不少考生們在進行最後衝刺,然而長時間看書,專心度難免會下降,近日有日本網友分享一款「讀書神物」,引發相當熱烈的討論,許多使用過後的學生都大讚「念書效率倍增!」

    一名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日本網友,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一直被「想努力追逐文字,但是我已經穿過了幾行字,卻沒有進入腦袋」的ADHD症狀困擾,但使用了一把「神尺」之後,「文章『有意義』地進入了腦海」。

    原PO也分享那把能「讓人專心讀書的尺」,從照片中可見,尺中央有著一塊黃色透明材質,其餘部分則遮住,只要將這把尺蓋上書本正在閱讀的地方,便能讓視線有效集中,增加注意力與專心度。

    該則貼文也瞬間爆紅,吸引18.6萬人按讚,還是當天日本推特實時轉發的第一名,許多網友實測後發現確實有用,大讚「我用這個讀書真的比較讀得進去」、「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我真的很需要這個」、「我也是,這真的有點用,雖然閱讀速度變慢,但有讀進腦袋中的東西反而變多」、「當我是多動症的兒童老師時,我根據教科書的字符寬度寫了幾張工作尺,我覺得這個發明很棒 」。

    貼文曝光短短 4 天就吸引18萬人按讚分享,更有許多學生實測後發現確實有用,「我最近注意力下降,使用這個後真的有比較好一點,能記起更多內容」、「有注意力不昨過動症(ADHD)的我真的很需要這個」、「真的有點用,雖然閱讀速度變慢,但有讀進腦袋裡的東西反而變多」、「當我是多動症的兒童老師時,根據教科書的字符寬度做了幾張尺,我覺得這個發明很棒」。

DIY方法(自製方式):


方案01.

    首先買一把透明的尺 + 紙膠帶
    第二步:紙膠帶黏貼尺上兩側邊部分,將中間保持透明,就能有差不多的效果。


方案02.

    首先買一把透明的尺+透明色紙(透明膠帶上色)
    第二步:將透明色紙黏在中間[不僅能集中閱讀,還能看到上下行的字]。




PS.    

    此外亦有台灣網友指出,一些單字學習參考書也會有色卡可放上去,關鍵字會隱形,自動變填空題,相當好用。











心得:

    感覺DIY很簡單,可惜我現在不用考試唸書,不然弄幾隻測試應該很有幫助 哈哈

One thought on “日本爆紅!超夯考生「讀書神物」 網友實測:效率倍增 『可以自己DIY』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