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 N種 優秀GUI的代碼(程式碼)比對工具

Linux下 N種 優秀GUI的代碼(程式碼)比對工具

Linux下 N種 優秀GUI的代碼(程式碼)比對工具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3NTgyODQ1Nw==&mid=2247491621&idx=2&sn=19ada5e2b8ecddfbbc65e191d296f0e4&chksm=fd1f98a3ca6811b59d26f76b4034e6cbf0df1195b954103827e117f0ccf589c87eaac8b044d8&scene=126&sessionid=1592957377&key=b14b8c141f06af5f15e6a5f4f373316e36ce70d6a0e50602c94ae4a8dd8e5fa3426358418566cda041a6982d73f1c0f8274eeb94dc628fbe6b03d3cc50bd8d4b4cd1cd0134ba880ee551eadf4ec445d7&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x64&version=62090523&lang=zh_TW&exportkey=At2nQpA%2FqKuA2Gy27IebkoQ%3D&pass_ticket=L6OD5ikk1HGAlsA%2F85%2BoO5WGOUFumBDXBlAN8k9gi%2FuaHJjqEymARMbP9YWACX4c


☆ Kompare 是基於diff 的一個GUI 工具,使用者可以很方便看到文件之間的差異,並且支持合併這些差異。

    支持多種diff 格式;

    支持目錄之間的比對;

    支持讀取diff 文件;

    自定義界面;

    創建及應用源文件的patch 文件。
    
    


☆ DiffMerge 是一個跨平台的GUI 文本比對工具,具有Linux ,Windows ,macOS 三大平台版本。我們知道,BeyondCompare 是一款收費軟件,所以如果你們公司的版權要求比較高的話,不妨考慮一下DiffMerge工具。    

    支持文件夾比對;

    集成文件瀏覽器;

    高度可配置。
    


☆ Meld 是一個輕量級GUI 代碼比對工具,它支持用戶比對文件、目錄,並且高度集成版本控制軟件。但針對軟件開發人員,它的以下幾個特性尤為吸引人:

    執行雙向和三向差異並合併

    輕鬆地在差異和衝突之間導航

    逐個文件地比較兩個或三個目錄,顯示新文件,缺失文件和更改文件

    支持許多版本控制系統,包括Git,Mercurial,Bazaar 和SVN 等。    
    


☆ Diffuse 是另外一款很受歡迎的,免費,小巧,也十分簡單的GUI 文本差異比對合併工具,它是用Python 寫成的,具有兩個主要功能:文件比對及版本控制,允許文件編輯、合併,並且輸出兩個文件的差異點。

    語法高亮

    快捷鍵便於文本導航

    無限次撤銷

    支持unicode 編碼文件

    支持許多版本控制系統,包括Git,Mercurial,Bazaar 和SVN 等。    
    


☆ XXdiff 是一款免費、強大的文件及文件夾差異比對及合併工具,它可以運行在很多類Unix 系統上。不過它有個限制就是它不支持unicode 文件,也沒法辦法直接編輯文件。    

    遞歸對比文件及文件夾

    高亮顯示差異點

    合併差異點,導出結果

    支持外部diff 工具,比如:GNU diff,SIG diff ,Cleareddiff ,以及其它更多工具

    支持腳本拓展
    


☆ KDiff3 是另外一種很強大的跨平台差異比對及合併工具,它是由  KDevelop 開發而成,可以在所有類Unix平台上運行,包括Linux ,Mac OS ,Windows等。

    可以逐句、逐字對比差異

    支持自動合併

    內置編輯器,可以手動解決衝突

    支持unicode ,UTF-8 等各種編碼格式

    支持打印差異    
    


☆ TkDiff 是另外一種跨平台,易於使用的GUI 文本比對工具,可以運行在Linux ,Windows 及MacOS 系統上。它同樣提供一個左右分開的界面,用於查看對比的兩個文件。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