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部位冒汗 恐是疾病警訊

4大部位冒汗 恐是疾病警訊

4大部位冒汗 恐是疾病警訊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tvbs.com.tw/review/324155


❶鼻子容易冒汗

    中醫觀點認為,鼻子是肺的開口,鼻子容易冒汗的人,甚至鼻頭會凝出小水珠,代表肺陰不足、肺氣不夠或肺陽太旺,對溫度的調控比較差,早上起來、黃昏或睡前,容易打噴嚏、流鼻水、鼻塞,也比較容易疲勞 。


❷額頭容易冒汗

    額頭容易冒汗的人,甚至頭皮也容易冒汗、長痘痘,在中醫屬於肝陽上亢,也就是血液循環快、火氣比較大,建議睡眠要足夠,可以多吃滋陰的枸杞子、豆漿、百合、牛奶,少吃燒烤、油炸食物。


❸胸口容易冒汗

    胸口容易冒汗的人,在中醫理論屬於脾胃失和,也就是代表消化不好 、代謝不良,建議多喝水、少喝飲料,可以多吃清熱解毒的冬瓜、苦瓜,或是用薄荷、菊花、洋甘菊泡水飲用,以及不加糖的仙草,但青草茶不建議常喝。


❹腋下容易冒汗

    腋下容易冒汗的人,汗腺比較發達、愛吃重口味食物、經常熬夜,在中醫代表心火旺,日常建議清淡飲食,也可以吃多苦瓜,幫助去心火、去濕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