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份GITHUB上最熱門的開源項目

2020年5月份GITHUB上最熱門的開源項目

2020年5月份GITHUB上最熱門的開源項目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zA2MDMyNA==&mid=2650354724&idx=1&sn=f07e4f7004a5f2aa851b600d61322433&chksm=875a55afb02ddcb92c08faef1cb75495b9d2060ca1a50fb7ccb44d509350933f82ac7863433c&scene=126&sessionid=1590978458&key=5a8ad89db03556ba350d237552f09c2dd0027ece6ebd557e5e6b0478f4f495bcd51bc433ae64c878124738c860cfbd9084255d2e9a96d0ee72a6e8953e4f8a92b340e76dfbf490bc0c7e647272462e3c&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x64&version=62090070&lang=zh_TW&exportkey=Akq0N3ap0Ws0i2cv%2FC4%2BHSU%3D&pass_ticket=Mdm2UBrBiszv3ygL29GVxXtgdWOhzpFQW03dPwh6wL6lkvebVbnC2OD%2Be9QEobgY


01.deno https://github.com/denoland/deno Star 61499

    Deno 是V8 上的安全TypeScript 運行時。部分特性如下:
        支持TypeScript 2.8 開箱即用,使用V8 6.8.275.3 引擎
        無package.json、npm,不追求兼容Node
        可以控製文件系統和網絡訪問權限以運行沙盒代碼,默認訪問只讀文件系統可訪問,無網絡權限。V8 和Golang 之間的訪問只能通過protobuf 中定義的序列化消息完成


02.covid-sim https://github.com/mrc-ide/covid-sim star 1053

    這是由倫敦帝國學院的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開發的COVID-19 CovidSim微觀仿真模型。


03.Ventoy https://github.com/ventoy/Ventoy Star 3644

    Ventoy是一個製作可啟動U盤的開源工具。有了Ventoy你就無需反复地格式化U盤,你只需要把ISO文件拷貝到U盤裡面就可以啟動了,無需其他操作。你可以一次性拷貝很多個不同類型的ISO文件,在啟動時Ventoy會顯示一個菜單來選擇。無差異支持Legacy BIOS和UEFI模式。目前已經測試了各類超過260+ 個ISO文件。


04.PowerToys https://github.com/microsoft/PowerToys Star 25369

    PowerToys是微軟開發者開發的免費實用工具集,可以用於高級用戶調整和簡化Windows操作,以提高效率。其最早出現在Windows 95中,但並不受微軟官方支持,對其測試也不夠徹底。
    到了Windows XP時代,所有進入Windows的應用都需要進行安全審查,於是PowerToys便消失了。最近,微軟宣布以官方名義重啟該項目。


05.jukebox https://github.com/openai/jukebox Star 2428

    Jukebox是一個可重用的Java組件框架,用以簡化大型並發系統、分佈式系統應用的開發。


06.InternetArchitect https://github.com/bjmashibing/InternetArchitect Star 1458

    這是一份開源的年薪百萬互聯網架構師課程文檔及源碼。


07.vite https://github.com/vitejs/vite S tar 5640

    Vite是一個通用的去中心化應用平台,在兼顧安全性的同時,滿足了工業級應用對高吞吐、低延遲和擴展性的要求。
    Vite採用DAG賬本結構,賬本中的交易按賬戶分組。Vite中的快照鏈結構,可以彌補賬本自身防篡改能力的不足。通過分層共識算法HDPoS,將交易的寫入和確認解耦,並保障系統的高性能和擴展性。


08.spring-analysis https://github.com/seaswalker/spring-analysis Star 8415

    這是一份Spring相關組件閱讀筆記。


09.jeecg-boot https://github.com/zhangdaiscott/jeecg-boot Star 12763

    基於代碼生成器的快速開發平台,前後端分離架構:SpringBoot 2.x,Ant Design&Vue,Mybatis-plus,Shiro,JWT。強大的代碼生成器讓前後端代碼一鍵生成,無需寫任何代碼。通過Jeecg-Boot,可以解決Java項目70%的重複工作,讓開發更多關注業務邏輯。


10.Java https://github.com/TheAlgorithms/Java Star 25574

    用Java實現的所有算法。


11.vue-admin-beautiful https://github.com/chuzhixin/vue-admin-beautiful Star 1731

    vue-admin-beautiful是一款絕佳的前端開發框架(基於vue/cli 4 最新版,同時支持電腦,手機,平板)。


12.spring-boot-demo https://github.com/xkcoding/spring-boot-demo Star 14720

    spring boot demo 是一個用來深度學習並實戰Spring boot的項目,目前總共包含65個集成demo,已經完成53個。該項目已成功集成actuator(監控)、admin、logback、aopLog(通過AOP記錄web請求日誌)、統一異常處理(json級別和頁面級別)、freemarker(模板引擎)、thymeleaf(模板引擎)、Beetl(模板引擎)、Enjoy(模板引擎)、JdbcTemplate(通用JDBC操作數據庫)、JPA(強大的ORM框架)……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