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燈救護車執勤遭拖吊 員工傻眼:出人命誰賠?

閃燈救護車執勤遭拖吊 員工傻眼:出人命誰賠?

閃燈救護車執勤遭拖吊 員工傻眼:出人命誰賠?


資料來源: https://news.tvbs.com.tw/life/1327296?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052102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民間救護車業者昨(20日)上午運送一名80多歲的阿嬤從醫院回到民權路安養院,但因安養院沒有緊急停靠車位,所以先將車子暫停在公車停靠區,用擔架將阿嬤抬上5樓,沒想到一下樓卻發現車子被拖走,讓值勤人員直呼太誇張,質疑警方若在緊急情況隨意拖吊,發生事情後「人命誰來賠?」   


    據中視新聞報導,新店救護車業者將一名80多歲阿嬤送回安養院,但因安養院路邊並沒有緊急停車位,便將救護車暫停在公車停靠區,送臥病無法行走的阿嬤上樓,但車上的警示燈仍閃爍顯示為執勤中,且後車門打開、擔架也不在裡面,整輛車卻在短短10分鐘內被拖走,令救護車業者不滿表示,「很莫名其妙!因為基本上來說,這種情形為什麼可以拖吊我們車?」


    對此,新店分局交通組組長呂宗霖表示,當時是接獲民眾檢舉,指出私人救護車違規停靠在公車停靠區,經員警前往現場查看後認為,該輛救護車並非緊急救護狀態,因此依規定將車拖走。


    對於警方的解釋,救護車業者不買單,認為開罰事小、拖吊事大,警方應該多體諒救護車業者,「為何能夠光看空車就判定這不是緊急個案?」強調若當時真的是危急狀況,救護車被拖吊導致病患無法及時送醫,恐造成無可挽救的後果。


    有目睹拖吊現場的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傻眼表示車上有閃燈為何能拖走?貼文一出也意外引來救護車業者的員工回覆,「我是該公司員工,警示燈點著表示勤務中,病人全臥床,只有救護車能運送,公司已經打電話申訴,公文下來了再跟你們說。」   


    該員工也強調,他知道民間救護車給人的普遍觀感不佳,但119不做的事,都是民間救護車在做,舉凡遠處就醫、舊公寓2樓以上門診、緊急轉院,要大家想像假如今天臥床腿斷、沒力氣走路,有門診回診的需求,「你希望我們民間救護車怎麼做?找好停車位再來接你?還是你要幫我們備一個廂型車尾門打得開、擔架下得來的停車位?」坦言目前台灣安養院超過80%以上都沒有專用停車位,臨時停車實屬無奈。








心得:

法律百百條,要用自己喬

警察一定有查證,確定該車非執行急難救助

這一家安養院跟鄰居和政府關係都不是很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