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抬腿還是水腫?因為你還少吃這3大食物(去水腫/消水腫)

狂抬腿還是水腫?因為你還少吃這3大食物(去水腫/消水腫)

狂抬腿還是水腫?因為你還少吃這3大食物(去水腫/消水腫)


資料來源: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32/57493?utm_source=LINE&utm_medium=LINEpost0


高鉀食物1/酪梨

號稱「森林奶油」的酪梨不僅富含優質的單元不飽和脂酸、維生素C、E,有助於降低血管阻塞風險、保持血管彈性,小小一顆還可以提供滿滿膳食纖維、鉀離子,是減重、消水腫的絕佳利器。

酪梨一顆就能提供將近13公克膳食纖維,接近成人每日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的1/2,而酪梨主要提供水溶性膳食纖維,注重體重控制的人絕對不陌生,吃一點就能有大大飽足感,還是腸道內益生菌的重要養分,是維持排便順暢、腸道健康不可或缺營養素。除此之外,酪梨也是高鉀聖品,一粒就能提供916毫克鉀離子,約為世界衛生組織每日鉀建議量(3150毫克)的1/3,是幫助平衡體內鈉鉀失衡的好幫手!

不過,酪梨屬於「油脂類」,吃一顆相當於攝取了6湯匙的油,縱使營養密度高,也要注意攝取量。

高鉀食物2/菠菜

不只大力水手要靠菠菜提供能量,想消除水腫也能借助菠菜的一臂之力!菠菜的鉀含量之高,每100公克菠菜就能提供510毫克鉀離子,只要中午到小吃店多點一盤菠菜,就可以輕鬆獲得;自己在家料理菠菜時也別忘了多保留一點「莖」,纖維、鉀離子含量更高。

高鉀食物3/地瓜

冰心地瓜、蜜地瓜、地瓜球、烤地瓜等,市面上看得到各式各樣地瓜產品,就知道台灣人有多愛地瓜,不過地瓜不只美味,更是消腫好幫手!

地瓜經過高溫烹調再冷卻,可以產生類似膳食纖維一般難消化吸收的「抗性澱粉」,每公克僅供給2.8大卡熱量,比一般澱粉每公克4大卡來得低許多,抗性澱粉還可以維持腸道菌叢健全,消除你的「大腹便便」。地瓜同樣也是優質鉀離子來源,不過台灣的地瓜五顏六色,黃的、紅的、紫的要選哪色最好呢?同樣100公克地瓜,想攝取到最多的鉀離子,紅地瓜含量最高,每100公克能攝取到300毫克鉀離子,黃色和紫色地瓜的則差不多,每100公克約270毫克左右。

2 thoughts on “狂抬腿還是水腫?因為你還少吃這3大食物(去水腫/消水腫)

  1. 吃太鹹水腫!營養師曝11食物「留鉀排鈉」:更要喝水 [幫助排尿食物]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5%90%83%E5%A4%AA%E9%B9%B9%E6%B0%B4%E8%85%AB-%E7%87%9F%E9%A4%8A%E5%B8%AB%E6%9B%9D11%E9%A3%9F%E7%89%A9-%E7%95%99%E9%89%80%E6%8E%92%E9%88%89-%E6%9B%B4%E8%A6%81%E5%96%9D%E6%B0%B4/ar-AA1kKS2M?ocid=msedgntp&pc=DCTS&cvid=d2519425732048a9fb357f17127a921a&ei=12

    蔬果(高鉀蔬果,幫助排鈉):
    01.波菜:菠菜除了鉀之外,也含有鐵質。

    02.奇異果:除了鉀之外也富含維生素C及奇異果酵素,幫助消化。

    03.香蕉:高鉀之外,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能幫助腸胃蠕動順暢。

    04.金針菇:金針菇高鉀、低鈉,建議平時就可以適時補充。

    05.聖女番茄:排出多餘的鈉,減少水份滯留,另外也含有豐富維生素C,一次建議15到20顆即可。

    利尿成分消水腫飲品:
    01.玉米鬚水:玉米剝下來的玉米鬚不要丟掉,可以拿來煮成玉米鬚水。豐富的鉀離子排掉身體過多的鈉,對於利尿、消水腫是很棒的。

    02.紅豆水:以無糖紅豆水為主,若是自己煮,記得不要將豆子煮破,避免過多澱粉釋出。

    03.黑豆水:黑豆中含有豐富的鉀,可以幫助排鈉。

    04.咖啡:其中的咖啡因能幫助加速人體水分代謝、促進腸道蠕動。

    05.綠茶:綠茶中也含有咖啡因,利尿消水腫之外,其中的兒茶素也能刺激新陳代謝。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