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雜糧的好處:

五穀雜糧的好處:

五穀雜糧的好處:


資料來源: https://kknews.cc/zh-tw/health/3z9nza.html


1、五穀雜糧飲品能預防疾病的產生·

五穀雜糧飲品中的維生素C,可緩和疲勞症狀、預防感冒、下肢酸痛等疾病;鐵則能預防胃潰瘍與食欲不振;鉀也可以避免肌肉麻痹、鬱悶不安與全身無力等;而銅、鋅等微量元素具有改善精神衰弱、失眠等症狀,還有增加食慾、改善體重、調整胃口的功效。

 
2、五穀雜糧飲品讓人更加健康 ·

五穀雜糧飲品中所蘊含的豐富營養有預防疾病、保持健康的功效,如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軟化血管內的膽固醇,減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許多的膳食纖維,能有效減緩糖類的吸收,並降低喝飯後的血糖上升速度,使胰島素產生作用,所以也對糖尿病患者有極大的幫助。

3、五穀雜糧飲品可以防癌 ·

豆類食品中富含蛋白質、胺基酸和B族維生素等,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常喝可預防腫瘤病變;維生素A有助於人體內細胞分裂,預防癌細胞形成,並可幫助免疫系統反應,製造抗生素;豐富的膳食纖維可縮短廢物在腸道中停留的時間,以減少致癌物質和腸道黏膜接觸的幾率,有利於防止便秘和結腸癌的產生。

4、五穀雜糧飲品幫您清除體內毒素·

鎂和鐵可加強身體能量,且加速體內廢物的代謝。五穀雜糧飲品豐富的膳食纖維在腸道內不會被消化,還可吸附水分子,可以使食物殘渣或毒素在腸道內運行,迅速排出體外,達到排毒的效果;維生素E則可幫助血液循環,加速排毒作用。

 
5、五穀雜糧飲品讓人更聰明 ·

五穀雜糧飲品中的蛋白質,可增強大腦皮層興奮和抑制的功能,提高腦部代謝活動、增強效率;還有人體必需的八種胺基酸,如賴氨酸能活化腦部,對於記憶力減退的老人和大腦正值發育期的小孩子有所幫助;谷氨酸可改善腦部機制、治療痴呆症等。此外,還含豐富的磷脂,對腦部神經的發育、活動有良好的功效,可以增強記憶力。

6、五穀雜糧飲品使人更加漂亮 ·

五穀雜糧飲品中富含的維生素A,可保持皮膚和粘膜的健康;維生素B2,能夠預防青春痘;維生素E則能預防衰老、皮膚乾燥。其他的成分,如脂肪油、揮髮油、亞麻油酸,可滋潤皮膚,使其光滑細緻;胺基酸、胱氨酸等能讓秀髮烏黑亮麗;而不飽和脂肪酸可使堆積在體內的膽固醇變少、促進新陳代謝使頭髮容易生成,預防掉發和禿頭等。五穀雜糧飲品中富含的微量元素讓美麗永遠屬於您。

 
7、五穀雜糧飲品讓身材更苗條·

有些五穀雜糧飲品中含有泛酸,可釋放食物的能量,是脂肪代謝的重要成分;B族維生素則可幫助熱量燃燒。而五穀雜糧飲品都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及消化液分泌,可加強體廢物排出,有益於瘦身;鎂則可協助糖類和脂肪的代謝作用。所以這些營養素都是您瘦身的重要元素。

人體所需的這五大營養,各自有其特殊的功能,任何一種都不可缺少。所以,要做到每天都喝到這幾種營養素,就需要講究平日飲食搭配合理,注意飲食平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