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不可不學的函式庫

10 個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不可不學的函式庫

10 個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不可不學的函式庫



原文網址: https://goo.gl/1WnRoK


    「人工智慧」是近年來被炒得相當熱絡的話題。目前就業市場,也對「人工智慧」人才求之若渴。今天要介紹給您「十個不可不學」的人工智慧函式庫,讓您在寫作人工智慧程式時,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所謂的「函式庫」,就是前人寫好的程式碼,可供您事後不必親自撰寫,直接叫用。人工智慧的統計模型複雜,舉凡 K-means、決策樹、支援向量機、隱藏式馬可夫模型…。若每樣都自己寫,您可能會瘋掉。所以,學習如何使用別人已經寫好的人工智慧函式庫,才會如此重要。


    關於人工智慧的自修好書,我要推薦一下我寫的「人工智慧書評」。裡面羅列了我「字字看過」,且親自評分的意見。歡迎大家參考:
https://episode.cc/read/cnchi/BookReview-AI



    以下就是該文介紹的十個人工智慧函式庫。原文非常貼心!針對每個函式庫,都列出了「星等、簡介、優缺點」。很推薦大家點入後觀看細節。我列出的順序與原文不同,我是以「人氣 / 使用語言」來排列。讓您一眼就能看出目前最流行的函式庫到底是哪個。如果您沒時間學全部的函式庫,學前三個也能包含大部分的情況了:


1. TensorFlow: 84725 / C++
2. Sci-Kit Learn: 24369 / Python
3. Keras: 23711 / Python
4. Caffe: 22111 / C++
5. Spark MLlib: 15708 / Scala
6. Microsoft CNTK: 13516 / C++
7. Torch: 7584 / C
8. Theano: 7550 / Python
9. Accord.NET: 2424 / C#
10. MLPack: 1856 / C++


    由上表看來,最流行的人工智慧函式庫還是 Google 的 TensorFlow(畢竟是 AlphaGo 背後的基礎框架。詳情: https://goo.gl/EkzZRd )。後面的程式語言雖然寫著「C++」,不過近年來,Google 已經開發出可以讓 Python、Java、R、Haskell、Go 等語言叫用的介面了。所以,以「人工智慧必學語言」來說的話,應該是 Python!因為學了它,前三函式庫都可以無礙叫用。





心得:



我最喜歡的OPENCV不在這裏面,真可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