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醫生認證:工作太認真容易變胖!「壓力肥7大指標」你中了幾項?

精神科醫生認證:工作太認真容易變胖!「壓力肥7大指標」你中了幾項?

精神科醫生認證:工作太認真容易變胖!「壓力肥7大指標」你中了幾項?


資料來源: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6020&utm_source=line&utm_medium=dailypost&utm_campaign=cjeditor-line-dailypost-cjeditor


陳嬿伊醫師列出了7個徵兆,若出現以下幾種狀況,代表你的壓力指數可能臨超標邊緣:

    1.莫名的胸悶、耳鳴

    2.壓力大到睡眠品質不好,常做惡夢

    3.工作越忙,自己越來越胖

    4.放假的時候,越休息越累

    5.不放心把事情交給別人,只好每件事都自己來

    6.常常氣在心裡,不知該如何表達

    7.工作常常成為壓垮身心的最後一根稻草


PS.邊吃飯邊工作,是變胖的最主要關鍵

根據英國布裡斯托爾大學的研究,許多上班族常常時邊吃飯邊工作,也被證實是造成變胖的最主要關鍵。

他們做了一項研究,找了44位參與者分成兩組,一組專心吃飯,另一組邊玩牌邊吃。結果發現,專心吃飯的人吃得少;而邊玩邊吃的人吃得更多,且事後被問起吃了什麼,需要想一陣子才能答出來。

這項研究認為,沒有專心飲食、吃得快,大腦會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熱量。也就是說,上班族的錯誤飲食方式,無形中讓體重增加而不自覺,千萬要注意。
















心得:
辦公室的上班族,一定要每天都散步來離開辦公室吃中餐,這樣才比較能專心吃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