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上排名前五的開源網絡監控工具(2019/12/04)

Github上排名前五的開源網絡監控工具(2019/12/04)

Github上排名前五的開源網絡監控工具(2019/12/04)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zA2MDMyNA==&mid=2650352941&idx=1&sn=ec2c4ddc8f349fff027272c191fae37c&chksm=875a4ca6b02dc5b084c50978d8ad616fe2e88aa8a7e9cdeeaccc10695677ab8808b9824cfdea&scene=0&xtrack=1&key=694b7ac5ddab87fb13015c3560d9762a0f91a719855d5580a07a215235e75c696321d3e236ba0d19cb4fbad7e7199e9e1eee5339d8c1761bad773d423741f40052ec8f528e3a49c993f30c1d99695989&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version=62070158&lang=zh_TW&pass_ticket=8gO8FJ7e82qnWfwTwMTBbmEX%2BBKR7MCzAXlUZk6vcwCEwanHKLFn2JtEu1Zekafu


01、Cacti ~ https://www.cacti.net/index.php
    如果你對開源網絡監控工具有所了解,那麼你可能聽說過Cacti。它是一個圖形化解決方案,Cacti主要是通過rrdtool這個工具來繪圖的,被許多網絡管理員用來收集局域網中的性能數據。Cacti在Windows和Linux上支持簡單網絡管理協議(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 SNMP),用於創建流量數據圖。

    Cacti通常使用它通過snmpget來獲取數據,腳本返回的值存儲在MySQL數據庫中,這些數據用於生成圖形。

    這聽起來很複雜,但是Cacti有模板來幫助加速這個過程。你還可以創建一個圖形或數據源模板,用於將來的監視活動。


02、Nagios Core ~ https://www.nagios.org/projects/nagios-core/

    Nagios Core是最著名的開源監控工具之一。使用Nagios Core,你就可以自動發現設備、監視連接的系統”變壞”和”變好”,並生成複雜的性能圖。

    支持定制是Nagios Core變得如此流行的主要原因之一。例如,Nagios V-Shell被添加為AngularJS內置的PHP Web界面,該界面基於可搜索表和一個用CodeIgniter設計的RESTful API。

    如果需要更多的功能,可以查看Nagios Exchange,它提供了一系列附加組件,可以將附加功能合併到網絡監控中。


03、Icinga 2 ~ https://icinga.com/products/icinga-2/

    Icinga 2是另一個廣泛使用的開源網絡監控工具。它建立在Nagios Core的基礎之上,它有一個靈活的RESTful API,允許你輸入自己的配置並通過儀表板查看實時性能數據。

    Icinga2還允許監視實時和歷史性能數據。它為實時監控提供了出色的警報功能,你還可以在Windows、Debian、DHEL、SLES、Ubuntu、Fedora和OpenSUSE上免費下載Icinga 2。


04、Zabbix ~ https://www.zabbix.com/

    Zabbix是另一個業界領先的開源網絡監控工具,從戴爾到Salesforce的公司都使用它,因為它具有可擴展的網絡監控能力,Zabbix在網絡、服務器、雲、應用程序和服務監控方面做得非常好。

    你可以通過Zabbix可以跟踪網絡信息,如網絡帶寬使用、網絡健康狀況和配置更改,並排除需要解決的問題。與其他開源監控工具相比,Zabbix提供了很高的便利性。諸如它可以自動檢測連接到網絡的設備。


05、Prometheus ~ h ttps://prometheus.io/

    Prometheus是一個開源的網絡監控工具,它專為監控時間序列數據而構建。你可以按時間長度標准或關鍵詞對來標識時間序列數據。時間序列數據存儲在本地磁盤上,以便在緊急情況下輕鬆訪問。

    Prometheus的Alertmanager負責消息通知,Alertmanager可以通過電子郵件,PagerDuty或OpsGenie發送通知,如有必要,你也可以關閉警報通知。

    Prometheus的UI元素非常出色,允許你從瀏覽器切換到模板語言和Grafana集成。你還可以將各種第三方數據源從Docker,StatsD和JMX中集成到Prometheus中,來自定義Prometheu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