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招!農夫把愛犬畫成老虎 猴子被嚇跑不敢來

奇招!農夫把愛犬畫成老虎 猴子被嚇跑不敢來

奇招!農夫把愛犬畫成老虎 猴子被嚇跑不敢來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5%A5%87%E6%8B%9B-%E8%BE%B2%E5%A4%AB%E6%8A%8A%E6%84%9B%E7%8A%AC%E7%95%AB%E6%88%90%E8%80%81%E8%99%8E-%E7%8C%B4%E5%AD%90%E8%A2%AB%E5%9A%87%E8%B7%91%E4%B8%8D%E6%95%A2%E4%BE%86-010423500.html


    對於農夫而言,能否豐收除了要「看天吃飯」外,另外還得擔心有動物侵害或偷吃,因此總是會想盡辦法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印度1名農夫,他種植的作物屢屢遭受到猴子的威脅,讓他氣憤又無奈;為了不讓這些猴子繼續肆虐,這位農夫突發奇想,把自己的愛犬畫上老虎的條紋,藉此驅趕這些猴子,沒想到還真的成功了。




    起事件發生在印度卡納塔卡邦(Karnataka)東部的希莫加縣(Shivamogga)。當地1名農夫高達(Srikanth Gowda),主要種植咖啡樹和檳榔樹等作物,但屢屢遭到破壞,至於元凶則是猴子。



    為了避免讓猴群們破壞自己辛苦耕種的作物,高達想盡辦法,過去曾拿老虎娃娃到野外嚇猴子;只是隨著時間流逝,玩具的顏色褪色了,這些猴子又回來破壞。



    這時高達想起,父親曾告訴他猴子很害怕老虎,會盡量保持距離,他心想老虎娃娃並不會動,猴子隨時看破這樣的伎倆,於是他想出一個好辦法,就是把自己飼養的拉不拉多愛犬,身上畫上了老虎的條紋,甚至還用最好的染髮劑讓效果看起來更加逼真。



    沒想到這一招真的奏效,這些猴子們看到這隻「假老虎」之後,都會主動避開不敢再靠近。其他農夫見狀,也開始仿效高達的做法,避免猴群們把他們辛苦耕作的作物給破壞吃光了。




心得:

又是一個5W2H的成功案例,超讚 [ 畫虎不成反類犬 的反向思考應用 哈哈 ]

建議應該要再裝個變聲器模擬出叫聲 和 訓練小狗追捕猴子的習慣 防止之後無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