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36歲就生了44個小孩! 醫生移除子宮「節育」

她36歲就生了44個小孩! 醫生移除子宮「節育」

她36歲就生了44個小孩! 醫生移除子宮「節育」


資料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949428?utm_source=LINE&utm_medium=OFFICIAL&utm_campaign=ROBOT&utm_content=20191017




    一名烏干達女子娜芭坦茲(Mariam Nabatanzi)12歲時就已結婚,由於卵巢異常發達,又因體質關係又無法服用避孕藥,她在36歲那年就已經生了44個小孩。對此,醫生在她40歲時割除了她的子宮,讓她停止生育。


    綜合媒體報導,娜芭坦茲現年40歲,由於擁有比一般人還大的卵巢,她在36歲時就生下了6對雙胞胎、4個3胞胎及5個4胞胎,總共44名子女,不過有6名小孩不幸過世。


    3年前,娜芭坦茲及38名小孩遭到丈夫以「受了詛咒」為由遺棄,她獨力扶養這些小孩長大,一家人擠在4間用水泥磚和鐵皮屋頂所蓋成的房子裡,由大孩子照顧其他小孩子,每個人都要學習做飯等家事。娜芭坦茲曾表示,一家人一天便要吃掉25公斤的麵粉,23歲的大兒子伊凡(Ivan Kibuka)更不得不輟學負擔家計。


    娜芭坦茲曾試圖求醫,不過醫生指出她的卵巢過大,避孕藥恐對她的身體造成危害,所以無法使用避孕藥避孕。不過根據外媒報導,醫生最後在她40歲時,協助割除了她的子宮,避免她再繼續生育下去。


    根據世界銀行統計,全球家庭平均生育數為2.4名嬰兒;不過在烏干達,每名女性的平均生育數卻高達5.6名嬰兒,在非洲屬於排名前二的國家。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