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同伊分集劇情

【韓劇】同伊分集劇情

【韓劇】同伊分集劇情



資料來源: https://chi.gogoblog.tw/blogview.php?blogid=647

https://chi.gogoblog.tw/blogview.php?blogid=648


第1集

肅宗7年(1680年)3月初, 黎明時分,某湖畔,司憲府大司憲被殺害。
在兩班村天人集市上,崔孝元的女兒同伊與班家的孩子們在比賽跑步。同伊偶然目擊了大司憲的死。
在捕盜廳驗屍房裡,從事官徐龍基隱約感覺此次殺人事件與近來蔓延發展的賤民地下組織,即同伊的爸爸崔孝元領導的劍契組織有關。但事實上,殺人事件是由南人黨首腦吳太錫為打擊劍契組織而策劃的陰謀。

第2集
崔孝元發現兩班貴族接連被殺害是針對他所領導的漢陽劍契組織而來,於是緊急召開會議。
車天壽為首的劍契組織年輕幹部們在追查兇手時查出是南人指使的。崔孝元把面臨滅口危險的同伊藏在狗子家。不知道真相的同伊離開狗子家作為問安婢來到吳太錫府邸。吳太錫知道了這個孩子乃殺人現場目擊證人而命人抓住她。
另一方面,崔孝元和崔同周為救徐龍基的父親而奔走,不料發現其已經遇害,當場被作為兇手逮捕,劍契死傷了大批成員。同伊從吳太錫府中逃離出來碰到了被押解的父親和哥哥。

第3集
金恆將同伊帶回家保護起來,車天壽在那裡把事實告訴了同伊。官兵來追捕,車天壽帶同伊逃走,遇到了存活下來的劍契成員。得知孝元等明天就要斬首,孤注一擲,決定襲擊官兵。
同伊穿著問安婢的衣服去買炸藥時,發現一位姮娥做的手勢與死去的大司憲一樣,但沒來得及詢問。同時徐龍基要求單獨與崔孝元見面,為了保護徐龍基,崔孝元承認自己就是兇手,徐龍基因受到打擊,下決心要剷除劍契。
第二天,劍契成員們為崔孝元而奮戰,激烈刀戰後,劍契成員接連被殺,同周中箭,崔孝元也遇刺倒下,車天壽掉下懸崖。另外,金桓在吳太錫家遇到張玉貞,預言了她和同伊未來顯赫的命運,同時被追捕的同伊沒有離開漢陽,她的處境更加凶險……

第4集
同伊在逃跑的過程中遇到了狗子,由於帶狗子去看病而被追,並險些中劍。危險的同伊告訴徐龍基她又看見了那個手勢,同時平壤藝妓雪姬受車天壽的請求保護同伊而解救了同伊。
同伊為了能找到那位姮娥而求雪姬幫她進宮。掌樂院直長黃周植同意讓同伊進掌樂院工作,雪姬便帶著狗子離開了。
同伊化名為千同伊進掌樂院工作了!在掌樂院裡,辛勞的同伊逐漸長大,一天拉奚琴時被暗訪回來的肅宗聽見。

 
第5集
同伊成為掌樂院的福星,同時張玉貞入闕遇凶兆,肅宗為了給張玉貞一個安慰,派人尋找拉奚琴的同伊,但掌樂院直長黃周植以為是自己的玩忽職守而導致同伊被抓,把同伊派到鑄鍾所。
保護張玉貞的吳太錫感到危機存在。同伊為了洗脫父兄被誣告的罪名而執著地尋找著戴有玉蝴蝶配飾的人,於是找機會離開了鑄鍾所,參與了張尚宮的住所的整理,但一無所獲。失望之餘突然發現了玉蝴蝶的摹紙,但並未找到石匠。
在太妃壽宴這天,同伊參與了為張尚宮的小演奏,看見了與當年的姮娥十分相像的張尚宮,然而意外地發生了音變。晚上,同伊在準備確認玉蝴蝶的時候被人抓住……

第6集
同伊被綁到一個簡陋的倉庫,醒來時發現在身邊有一具屍體,而這屍體就是掌樂院的編磬樂師。同伊逃脫後急忙跑到捕盜廳,在捕卒趕到現場調查的時候,屍體卻已經被整理好了。另外,因為張玉貞的傳聞使得百姓不安,以吳太錫為首的南人勢力緊張。肅宗開始調查,接收了徐龍基的意見。徐龍基指出了同伊報案的記錄。同時同伊決定查出事情真相,來到案發地。
肅宗微服私訪調查案件,發現了遺落在現場的岩鹽並遇到同伊,肅宗偽裝成漢陽的判官。然而危險卻悄然來臨,肅宗和同伊在獲取正被銷毀的岩鹽時被犯人發現,犯人拿劍指著肅宗。

第7集
此時拿到發兵符的徐龍基到了,同伊和肅宗的威脅解除。肅宗取得據定性的證據後回到宮廷。
以明聖大妃為首的西人勢力對自己製造的陰謀感到惶恐。肅宗查明了音變的原因,證明張玉貞是無辜的,並賞賜同伊御食。
同時吳太錫找到了幕後主使,然而張玉貞為了在宮中立足將線索還給太妃,了卻了事件。
這時掌樂院來了新的提調,是一對父子,副提調看中了同伊,幸好張玉貞聽說同伊是事件的大功臣,差人帶同伊到醉仙堂,決定恩賜她。面見張玉貞時,同伊下了決心。

第8集
為了找到當年的宮女,同伊決定直接提出要看玉貞的佩物,但不是玉蝴蝶,同伊十分失望。同時肅宗受張玉貞的提示,宣佈西人降格,南人晉陞。
張玉貞十分讚賞同伊,於是讓同伊為自己跑腿。張尚宮的母親尹氏讓同伊把加快玉貞懷孕的藥偷偷帶進宮。
另外,6年前失蹤的車天壽並沒有死,而是被金桓救了,傷好後準備來找同伊。這時徐龍基從暗行的肅宗那裡聽到了同伊的名字。
在宮裡張尚宮拒絕用藥,並提醒母親要小心。同時,仁顯皇后喝湯藥時的銀湯勺忽然變色,南人勢力再度緊張起來。
這天是崔孝元的祭日,車天壽在懸崖上發現了同伊落下的劍契標誌,知道同伊還在京都。徐龍基得知6年前有名叫同伊的奴婢被記錄的事實,開始懷疑是否乃崔孝元之女。

第9集
替張玉貞出宮回娘家取藥的同伊,因藥房醫員被殺一事遭到捕廳調查。調查期間遇到了徐龍基,詢問他是否是崔孝元之女,但同伊告訴他自己是千同伊,徐龍基很失望,決定放棄尋找同伊。
肅宗表示要查清送往中殿的湯藥使銀簪子變黑的原因,同時張尚宮的人告誡同伊千萬不要說出送藥材的的事。車天壽仍在尋找同伊。
以明聖大妃為首的西人黨得知張玉貞的住所暗藏藥材後,到監察府告狀,想以此來打擊張玉貞。同伊被抓進了監察部,將要接受拷訊。

第10集
在同伊接受拷問開始之前,張玉貞出現。為了能維護自己在宮中的威信和信用,承認自己帶了藥材。
肅宗讓徐龍基調查想謀害中殿的背後人物。監察部在玉貞的處所找到了有嫌疑的藥材,玉貞首當其中受到了懷疑。為此吳太錫想把罪名推在同伊身上。同伊感謝張尚宮的恩典,決定找到證據。同伊潛入停屍房發現醫官並沒有碰過半夏(嫌疑藥材),同伊將證明張玉貞無辜的有利證據交給徐龍基,卻在回家的路上遭到圍攻。

第11集
這時暗行的肅宗解救了同伊,肅宗從徐龍繼那裡聽到同伊找出的證據,並對同伊的能力十分震驚。
張玉貞在同伊的幫助下洗脫嫌疑,玉貞怒斥監察部的無能。玉貞接見同伊並感謝她。肅宗警戒大臣們不要惹是生非。張玉貞向肅宗提出把同伊提升為內人。
車天壽租了英達的房子,並結識了張希載。微服私訪調查民情的肅宗再次遇到了同伊,並賞賜同伊。另一方面,張希載(張玉貞的哥哥)回城,勸說張玉貞不要把同伊留在身邊。
肅宗與黃直周和英達像平凡男子一樣度過了一天,向同伊承諾要給他賞賜。同伊成為監察部內人。

第12集
同伊由於出身原因受到監察府的排斥,但中殿決定給他機會。
在吳太錫的推薦下,張希載被任命為捕盜廳捕盜捕將,監察府內人們十分看不起同伊,並感到不平衡,劉尚宮更是為了把同伊趕走而計謀,以同伊已成為監察部的一員而要求同伊參加詩才,張希載問車天壽是否願意成為自己的人。
同伊十分不習慣內人的生活鬧出了笑話。劉尚宮在詩才那天故意考同伊沒看過的《中庸》。

第13集
同伊沒有通過,因此冒雨請求再給他一次機會,終於中殿給了他另一次機會。同伊面臨著若不通過監察府定期的詩才比試就會被趕出的境況。同伊在肅宗的幫助下三日後通過了詩才比試,並開始得到他人的認可。
另一方面,肅宗封張玉貞為後宮,明聖大妃為首的西人勢力緊張起來。另外,在監察府內人中進行了搜查教學,車天壽成為了捕廳的仵作。懷疑天壽的英達和黃周植翻查了天壽的行囊。這時包中帶有劍契標誌的頭巾掉了出來。
英達偶然間向同伊提及,看到劍契標誌頭巾的同伊大吃一驚!同時車天壽願意為張希載效力,但似乎有某種條件。

第14集
車天壽從英達那裡聽到了同伊的名字,同時同伊因為到捕廳找天壽,而被張希載追殺。終於同伊與天壽相遇,天壽再次許下不再將同伊拋下的承諾。
清國使節團到來,監察府內人潛伏搜查不法聚斂錢財的金潤達,同伊因對宴會有經驗而被選中參加任務。而金潤達被張希載收攏,同意為南人提供經濟上的幫助。在金潤達的住所,同伊發現了重要的線索,但沒有辦法找出其奧妙。金潤達察覺到被監察府內人調查,因此搜查結束。
不放棄調查的同伊從車天壽那裡學到瞭解出謎題的辦法,悄悄潛入掌樂院宴席,再次被金潤達發現,逃跑時在慕華館遇到了穿著龍袍的肅宗。

第15集
知道了殿下真實身份的同伊,急忙把暗號文書交給肅宗之後在肅宗的幫助下成功逃出了宮。
肅宗讓徐龍基處理此事,在同伊遞來的暗號文上得知青坡碼頭會有走私交易之後,立即派捕盜廳的搜查隊前去搜查。同伊因之前對肅宗的無理感到恐慌,肅宗讓同伊仍把他當作判官。捕廳找到了走私物。
這時突然發現使臣團的一員金潤達被殺。在得知清國的刺史要求接收同伊身邊的人之後,肅宗堅持保護同伊,但清朝對此施加軍事壓力。於是同伊不顧天壽的挽留前往慕華館,接受清朝的調查。
殿下為了找回同伊向使臣團提出了大膽的交易條件。

第16集
同伊來到慕華館找到台監,告訴台監說,這件事情有陷阱。問他是不是因為有關金潤達之死需要一個責任者,作為你回清國的理由,要把真正的責任者帶回清國——而真正的責任者就是活著的金潤達。
因為金潤達身患白斑病,但是死者卻沒有症。清國使臣讓同伊有足夠的時間處理這件事情。張玉貞的哥哥讓車天壽等人秘密護送金潤達離開。肅宗堅持不把同伊送達清國去,受大臣們的困擾。張尚宮對此十分介懷。
徐龍基也根據同伊的說法,努力追捕金潤達。車天壽知道護送的人是金潤達以後派人通知官府,最終金潤達落網。
同伊和殿下充滿淚水的相逢!殿下發誓再也不會失去同伊。主上請宴,邀請了同伊出席。同時在宴會上準備冊封張玉貞為妃。

第17集
張玉貞懷孕,明聖大妃反對封於其後宮牒紙(牒紙-所有宮中嬪妃身份由皇后或皇上頒發的碟紙為身份確認之唯一憑證)明聖大妃命大王立新後宮。因此事張玉貞造訪大妃住所,次日太妃娘娘突然身體不適。
中殿收到一個匿名的告密信,說大妃娘娘被人下毒,命鄭尚宮暗中調查。鄭尚宮在大妃娘娘住所裡發現了張玉貞的書札,因此張被懷疑,鄭尚宮認為只有在同伊能力的幫助下,才能查出結果,但貞任擔心同伊是張的人,恐怕不好。鄭尚宮仍堅持,並相信同伊能夠做好。貞任和同伊調查藥材,沒有發現任何問題。車天壽在英達的帶領下偷偷來宮中看同伊,並告訴同伊白朮附子湯是問題的所在。同伊很吃驚!為張玉貞如此感到難過,也相信可能張玉貞並不知道這件事。一個人繼續調查,看到一個宮女給一名御醫一副方子…..

第18集
同伊告訴宮女,一定會調查清楚。宮女在慌亂中跑到張玉貞那裡,告訴她,事情被發現了。
張玉貞質問哥哥,為什麼這樣做?她並不想成為宮中的主人,只要現在這樣子就可以。但是張哥哥告訴她,你真的沒有想嗎?張玉貞猶豫。
同伊告訴鄭尚宮,並告訴徐龍基要查出寫告密信的人。同伊和貞任對筆跡。同伊問一個宮女給皇后娘娘的告密信是不是她寫的。該宮女馬上跑了,同伊拚命的追也沒有追到。最後在住所找到宮女,在鄭尚宮面前把事實說出來:是徐御醫下的。
鄭尚宮把這件事告訴中殿娘娘,鄭尚宮覺得不應該中殿娘娘親自出來,但是中殿娘娘決定自己告訴皇上。
皇上聽了以後非常震驚,到監察部審理宮女和徐御醫。宮女說是看到徐御醫白朮附子湯。在皇上的逼問下,徐御醫卻說,是中殿娘娘指使的!

第19集
被抓來的醫官說明聖大妃的死是仁顯皇后指使的,肅宗受到巨大打擊!
同伊找到了張玉貞,雖然求她就此放手,但是張玉貞卻拒絕了。
肅宗要徐龍基找出真相,並且,為了證明仁顯皇后的無辜同伊在努力著。但是所有的矛頭都指向仁顯皇后。義禁府逮捕了中宮殿的侍衛和下人們,並進行審問。

第20集
張希載害怕明聖大妃的死會被起疑心,所以打算幹掉同伊,以吳太錫為首的南人們主張廢掉仁顯皇后。
雖然肅宗很想相信仁顯皇后,但是卻苦於所有指向仁顯皇后的證據。
另外,同伊和徐龍基致力於證明仁顯皇后的清白,同伊因此親自去找了張希載,向他提出了…

第21集
仁顯讓同伊好好照顧殿下,同伊哭著看著仁顯被帶走。同伊和張禧嬪正式宣戰,沒過多久,張禧嬪開始謀劃針對同伊。

第22集
鄭尚宮和監察部的宮女們幫助同伊進行調查,同伊對於張希載廢後事件中的資金流向感到困惑。
鄭尚宮和殿下獲悉了某事?其實此事也是受某人的指示安排的,鄭尚宮被欺騙了。張禧嬪眼看著同伊在殿下心中的地位與日俱增。

第23集
刺客們為了除掉同伊潛入宮裡,同伊手拿證據拚命逃跑,被刺客的標槍中了胸部。
出宮的肅宗射中鹿,想到給同伊做皮靴,臉上露出微笑。不料這時接到吳潤的報告,稱同伊點燃內需司後逃跑,肅宗聽後震驚不已。
 

第24集
結束中殿冊封儀式之後,玉貞成為交泰殿的主人。玉貞和南人們被在城內流傳的金萬重的謝氏南征記大感慌張。
徐龍基和天壽四處尋找失蹤的同伊,徐龍基從商販口中聽到在平安道某處有個專門給人家寫石頭字的都城來的女孩,徐龍基和天壽預感這個女孩可能就是同伊,於是急忙趕往平安道……

第25集
張希載突然出現在益州,是什麼原因呢?
同伊把沈雲澤裝扮成翻譯去查明原因,當發現張希載是來給清國文書,以謄錄類鈔(朝鮮軍事佈防)為代價要求加快批准立任世子的事時,同伊和沈雲澤都很憤怒。

第26集
張希載來到邊商主的的家,恰好抓到要逃回都城的同伊。在張希載即將要殺死同伊時,雲澤出現了,聲稱有張希載所想要的謄錄類鈔。雲澤以釋放同伊為條件,告知了謄錄類鈔的所在。
另一方面,同伊和雪姬也在積極的想辦法營救沈雲澤。
張希載發現了沈雲澤不見了,準備調集益州的官兵抓捕沈雲澤和同伊,卻發現徐從事官用皇上給的發兵符,召集了益州府的全部官兵。
這時,張希載接到了從都城皇宮來的急信,皇后讓他立即回宮……

第27集
王后知道了同伊並沒有死去,而且殿下還是期待著能找尋到同伊,想起來當年術士說的關於她是別人影子的話,於是下決心不管用何手段也要守住現在的位置。
在蠶桑祭天的時候用計喝下有毒的茶以此陷害廢後以及西人。另一方面同伊在雪姬的幫助下女扮男裝進了都城,在聯絡不上天壽他們的情況下,同伊想了當婢女的方法進了宮……

第28集
宴會上昏倒並陷入昏迷的張玉貞終於恢復意識。義禁府調查後認為與廢後派的人馬有關,並在廢後的屋裡找到證據。
監察院的鄭尚宮和貞任以謀害玉貞的理由被抓到義禁府。另一方面,到處尋找同伊的天壽遇見雪姬……

第29集
肅宗擔心經歷各種苦難回歸後同伊的身體狀態。見完同伊回宮的肅宗對張玉貞很冷淡。玉貞也察覺肅宗似乎在懷疑自己。
另一方面,肅宗把與廢妃事件中被斬首的內醫院醫官有關連的內需司不法證據交給內禁府,展開對中殿玉貞及南人的調查……

第30集
張希載被押送到內禁府開始接受審問,以吳太錫為首的南人開始擔心陷害廢妃的事情曝光。
肅宗告訴玉貞現在坦白還為時不晚,玉貞卻回說自己沒做什麼需要被原諒的事,沒有任何罪過。
玉貞與南人為了脫罪使出最終的計謀……

第31集
同伊接受了肅宗的保護成了尚宮,這讓南人們很狼狽。
玉貞找到肅宗,就同伊的問題和她哥張希載被關內禁府的事情希望同肅宗達成交易。肅宗對玉貞的這種交易心情複雜而又覺得可惜。
同伊對自己的娘娘身份以及連擁有自己的起居處所的一切都覺得陌生。肅宗給同伊玉戒指並對同伊告白了,但同伊還是脫下了自己的尚宮衣服悄悄的離開了宮。

 
第32集
吳太錫為了趕走同伊開始調查同伊進宮前的蹤跡。不知道給清國的謄錄類鈔是假的張希載和玉貞對世子的誥命還沒有消息而擔心。
徐龍基和天壽決定一定要確立玉貞和他哥哥的罪而去了義州。在宮裡從同伊的處所裡開始有怪病傳染,並且世子也被感染上了。
同伊想害世子的流言開始在宮裡傳開了。肅宗和同伊在酒館喝酒時遇上大雨,終於在酒館同房.

第33集
同伊去找玉貞,讓玉貞給她關於怪病調查的時間。
吳潤找不到關於同伊和車天壽以前相關檔案,而對他們產生了懷疑。肅宗因為同伊和中殿成對立之勢而為同伊擔心。
愛鍾也感染了怪病。同伊為找到引起怪病的原因而東奔西走。但是唯獨御膳房裡的宮女沒有受到感染,這似乎讓同伊明白了什麼。

第34集
儘管張希載給清國的是假的滕錄類抄,但還是得到了清國給予的關於世子的誥命。
玉貞和張希載終於吐了一口氣,而同伊和徐龍基卻怎麼也無法相信。
肅宗把回到都城的沈雲澤叫來,希望沈能成為同伊在朝野中堅實的力量。沈雲澤去找張希載,發現了張希載的秘密,玉貞突然宣告決定給同伊後宮蝶紙。

第35集
同伊向徐大人坦白自己就是當年劍契首長的女兒的身份,徐大人知道後,陷入了是否應該把這個事實告訴肅宗的痛苦當中,同時,徐大人也知道了天壽的身份了,另外,南人們對同伊入宮前沒有紀錄的事情很懷疑,並展開追查。
而且,南人們也開始對當年負責追查劍契案件的徐大人展開調查同伊準備去向肅宗坦誠事實

 
第36集
張希載去接待清國使臣團商談通商的事宜,清國人發現那本滕錄類抄是假的,逼張希載盡快交出真的來,張希載陷入困境。
而另一方面中殿故意在招待清國人的宴會上也叫上了同伊以及與同伊相關的一眾人出席,同時吩咐義禁府的兵馬在宴會四周埋伏,徐大人感受到了危機,然後也作出了佈署

第37集
同伊用原來證明玉貞無罪的方法證明了此次玉貞與此次事件有關,沈雲澤將事情的經過詳細地告訴了肅宗,南人們最終為了自己的地位拋棄了玉貞,玉貞最終也被廢了位

第38集
仁顯皇后復位,張玉貞由皇后降回禧嬪。同伊被冊封為從四品淑媛。
肅宗告訴尚善他做的夢,尚善說肅宗做的是胎夢。肅宗到同伊處所詢問她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她說沒有,想了半天說,她想念以前在粥署喝的粥。於是肅宗帶著她微服私訪到粥署,結果看到百姓民不聊生,官兵欺壓百姓的景象,肅宗黯然神傷,召集相關官員討論民生問題。同伊安慰他,讓他不要自責,「殿下這麼為人民著想,是大家福氣。」
回到處所同伊感到不舒服,噁心。大家都很緊張,於是請太醫問診。仁顯皇后也來到了同伊的處所。
處理完事務的肅宗急忙感到同伊處所,在門口碰見了仁顯皇后,皇后告訴他同伊懷孕了。肅宗激動得不知所措,趕緊進屋看同伊,並告訴同伊胎夢的事,起初同伊說沒反應的時候,他還以為尚善弄錯了,結果是真的。
同伊懷孕,所有的人都歡欣雀躍,除了張禧嬪他們與南人。

第39集
轉眼間同伊生下了小王子。
肅宗為了看小王子和同伊,經常到同伊的處所保慶堂。在宮裡到處流傳著同伊的小王子會替代了世子位置的流言蠻語讓玉貞和尹夫人感到憤怒和心痛。
活人署的提調大人在視察粥所期間遇刺。刺殺活人署提調大人的劍契把乙花的標誌掉在現場逃走了。

第40集
同伊去了仁顯皇后安排的私宅。
同伊和沈雲澤找去了經常有清國商人出沒的賭場,去打聽大司憲大人臨死時留下的那個手勢的意義。
另一方面,在都城兩班大人不停的遇害,大家紛紛議論像是劍契所為。天壽在返回村子的入口處得知劍契被重建的事情感到很震驚。

第41集
同伊和兒時的玩伴小狗子相會,天壽說服小狗子誅殺兩班不是崔孝元的初衷,但狗子卻說要一報還一報,還說已是無法停止。
另一邊,張武烈把包括張載希和所有被流放的南人正在拿出自己的財產救濟流離失所的難民的上書呈給了肅宗。肅宗則為是不是該把他們從流放中赦免而苦惱。
閩軍官把同伊在私家遇襲之事告訴了張武烈。

第42集
同伊認為以前做手信號的那位宮女可能就是張玉貞,便拿著蝴蝶鎖墜圖向玉珍詢問。
另一邊,包括張載希和所有被流放的南人逐一回到了都城。
而張武烈看出了端倪,同伊和劍契有著某種關聯。

第43集
同伊向肅宗表明自己的名字不是「千同伊」,而是「崔同伊」。是辛酉年去世的劍契首長崔孝元的女兒。
另一方面,因保護有殺人嫌疑的劍契,大臣們上疏要求處決同伊,肅宗陷入了苦惱。然而,肅宗決定自己承擔這件事,叮囑道絕對不能讓同伊受傷。

第44集
漢城府張武烈為了處罰同伊,將同伊的親信人馬全部抓了起來。同伊為了救自己人,親自前往漢城府。
在推鞫官裡同伊的人至此仍然在隱瞞身份以及與劍契的關係。於是這次同伊主動坦白了自己幫助劍契首長的所有事實。
另一方面永壽王子的病情達到了非常危險的狀態。肅宗決定告訴大臣對於這次事件的處罰,就是讓同伊在私家生活,同伊又生下了王子,就是後來的英祖。

第45集
伊在私家過了7年,李昑6歲了。世子(張氏的兒子)和肅宗去了清國使臣的宴會上暈倒了。負責管理世子的醫官跟張氏說世子不能生孩子了,她很驚訝。王后知道張氏不是讓御醫檢查世子的身體而是讓醫官來檢查感到奇怪。
一邊,李昑得知一年會為賤民的孩子在宮裡開宴會,打算進宮見肅宗。最終還是沒有在宮裡見到,反而在宮外看到正變服中的肅宗。

第46集
肅宗對李昑說自己是漢城部的判官,並和李昑過有趣的時間。聽到李昑和漢城部判官在一起的同伊在想漢城部判官到底是誰。
張氏對世子健康的態度讓王后懷疑並打算選世子繽,張氏很害怕世子身體的情況被別人知道。張氏母親知道肅宗偷偷去看同伊後,派人在同伊的私家放火,肅宗知道後馬上趕往,並把同伊和李昑接回宮中。

第47集
肅宗對眾臣說同伊已經在私家生活了六年,不管是什麼罪都要一筆勾銷。
昑兒被封為王子延礽君,而同伊則被封為從二品淑儀後宮。另一方面,延礽君對父王殿下是什麼樣的人相當好奇… 延礽君與肅宗的相遇後, 肅宗對於自己不是漢城府判官的事實感到忐忑不安, 在宮內玩起躲貓貓了。

第48集
延礽君繼續為金具賢能成為自己的老師努力著。延礽君以一段話「努力的使才學熟練就是應該要回報那些貧窮無力的人呀…」使的金具賢折服。
另一方面,張希載得知放火燒同伊私家的就是玉貞母親, 仁顯找到了那個服侍世子的宮女而緊咬住玉貞時,仁顯的健康狀況卻漸漸惡化了。

第49集
病情早已惡化的仁顯皇后終於完全失去了意識。御醫說3天內如果仁顯皇后能醒的話就能活過來,但是她的病也已經是晚期了。肅宗為自己到現在都沒有為仁顯做過什麼,連擁抱都沒有而感到非常後悔。
同伊知道了世子得了絕育症。為了仁顯皇后去找菖蒲的同伊兒子發現了一個寫著驪興閔氏的小木牌和稻草人。

第50集
仁顯皇后在肅宗的面前嚥下了最後一口氣。皇宮裡頓時哭聲一片。大臣們對肅宗上述,現在皇后位置空著,所以應該讓世子的母親玉貞重新做皇后。但是肅宗卻因為仁顯在臨死時所說的話而內心糾結著。
世子和延礽君感情越來越好。他們倆為同伊與玉貞的關係而擔心。世子為了知道自己的得的是什麼病,和延礽君在書庫裡翻醫書。
同伊為了延礽君的將來,做出了令人意外的決定。

第51集
同伊告訴玉貞她想讓延礽君得到是自由,而不是權利。但遭到玉貞拒絕,肅宗告訴同伊,只有她願意,就會讓同伊當上皇后,但同伊還沒有想好,延礽君和世子一起去宮外玩,世子被誤認為小偷抓了起來。
宮裡發現世子和延礽君不見,出動了官兵全城收索。

第52集
尋找世子的張玉貞和張希載,認為一次都沒有做過違反法度的世子在宮廷消失的理由是延礽君做出了為了危害世子的不法行為。延礽君為了救世子請求英達和主簿的幫助,被捕廳抓住的世子發揮了機智平安的回到了宮裡。
玉貞告訴回到宮裡的世子延礽君是為了打算在宮外引誘世子。世子雖然說所有的事情不是延礽君而是自己的錯,但玉貞說絕對不會原諒延礽君

第53集
世子對肅宗坦白了自己難有後嗣的事實,這件事給肅宗帶來了巨大的打擊……
另外,伊氏因在同伊私家放火的事曝光而試圖離開都城,少數忠臣們上書彈劾張禧嬪等人。
張禧嬪為剷除同伊和延礽君而使出最後的殺手鑭……

第54集
同伊為了保護延礽君,遭怪漢持刀攻擊負傷失去意識。肅宗聽到同伊傷重的消息後急忙趕到同伊的處所,憤怒的天壽抓住這些讓同伊受傷的人,為揪出幕後主使者而努力著。
另一方面,聽聞手下被抓的消息,張希載和張玉貞感到惶恐不安,害怕因此被逮捕……

第55集
尹氏被判死刑, 張玉貞被賜死,世子開始疏遠延礽君,同伊拒絕了成為皇后,他決定保護世子和延礽君。讓延礽君成為繼世子之後的皇帝。
肅宗從新選了皇后,不過這位新皇后好像看不慣同伊的樣子,為了世子的地位,皇后決定讓延礽君大婚,這樣延礽君就要搬出宮裡,回到私家。

第56集
同伊為了不讓延礽君搬出宮外,找到以往宮裡的慣例,向皇后自己為延礽君選擇媳婦,她選了徐宗悌的女兒。據說是因為徐宗悌家裡有王氣。車天壽查到了對張武烈不利的證據,在大殿上,老論派們很反對延礽君娶徐宗悌的女兒,但是又想把王子趕出宮,張武烈卻搬出先例對皇上說王子成親後,可以住在宮裡,等長大後再出宮。
延礽君大婚了,並且不用出宮。

第57集
為了世子和延礽君的問題而陷入苦惱的肅宗,把所有的行程都取消回到寢宮。
冥思苦想後,便召集眾臣在偏殿開會。公開宣佈接下來登上寶位的人只有世子而已,但又語出驚人的下了一個令眾人意外的決定…

第58集
肅宗出宮後,皇后深夜駕臨同伊住所,問其拒為皇后的原因。隨後張武烈密告皇后同伊等人行為可疑,實際此時張武烈已經控制了宮中兵力。同伊等人發覺如此險況,因不知對手是何目的,甚是焦慮。
張武烈勸說皇后提前下令同伊出宮,天壽無法,只好動用私兵,打算沿路保護離宮的同伊,不想此為張武烈的借刀殺人之計,安排私兵襲擊出宮的世子,陷害同伊等人,目的在於迫使肅宗懲處同伊和王子。
在張武烈自以為即將大功告成,領兵抓捕同伊等人之時,不料實乃誘敵妙計。

第59集
同伊將肅宗準備禪位的決定告訴了皇后,並請皇后給她時間證明張武烈的詭計,同時給肅宗送去了讓肅宗找尋張武烈犯罪證據。
張武烈被處決,右相等相關的官員也被趕出後賜死,隨即肅宗宣讀了禪位的旨意,眾臣極力反對,世子、同伊苦勸肅宗改變心意,但肅宗態度堅決,此時皇后突然決定收延礽君為養子,確定了延礽君的地位,皇后對同伊說不想輸給她,既然同伊放棄皇后的位置是為了保護世子,那麼她收延礽君為養子是為了保護延礽君,讓同伊相信她。
肅宗同意改變心意,此時同伊卻提出讓肅宗執行之前讓她到私家的決定,因為只有她離開了宮,延礽君才能誠心誠意的當皇后為母親,肅宗無法接受同伊要離去的決定,可是同伊確信肅宗知道怎麼做才是對她好。

第60集(結局)
儘管肅宗反對同伊離開宮,但她仍然表示要去私家這樣的意向。
延礽君對於與同伊的分別難過了一晚,世子為了保護延礽君,說自己會很好地照顧他。
離開宮開始在私家的生活的同伊叫壯工們拆除圍牆,讓這個城市中沒有力量的人民每個人都能尋找到皇宮。
有一天,一個衣衫襤褸的女孩子找到同伊,說自己的爸爸蒙受冤屈被官衙抓住。  英宗登基,與車天壽一同前往王陵看望父母,此時無聲勝有聲。同伊最後牽上肅宗雙手,一同走下去。 

7 thoughts on “【韓劇】同伊分集劇情

  1. 朝鮮肅宗(韓語:조선 숙종/朝鮮 肅宗 Joseon Sukjong;1661年-1720年),名李焞(韓語:이순/李焞 Yi Sun),幼名龍祥[1],字明普,是朝鮮王朝的第19代君主,1674年至1720年在位。

    1. 吃得更健康!自製美味醋薑調味料,入菜更方便!

      https://food.ltn.com.tw/article/6841

      一、醋+薑,改善身體不適症狀!
      醋與薑都是對有益身體健康的好食材,醋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分解脂肪等功效;薑則可以溫暖身體,具有健胃及讓血液保持暢通的功能,維護身體的健康。此外,薑還能夠提高血液循環及脂肪代謝率,對於解決脂肪型肥胖、畏寒、高血壓等具有效果。

      二、醋+薑,袪除寒氣,維持身體健康
      體溫標準為36.5~37.2度,現代人的體質大多偏寒,只有35度左右。「體寒」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也讓身體的免疫力及代謝力變差。薑是溫暖身體極好的食材。而醋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醋+薑就是袪除體寒的最佳選擇。

      三、醋+薑,不含鹽、糖,最適合減肥
      醋薑能夠替代鹽、砂糖等調味料,對於必須斤斤計較卡路里的人來說相當便利好用。少鹽飲食既美味又輕鬆無負擔。減肥中的人,料理時善用醋薑,就能讓飲食生活變得更健康。

      四、醋+薑,即做即食,使用方便
      切碎薑並放進保存容器內再加醋,就做好醋薑了!使用時可以把薑與醃漬液一起加入料理內,也可單用薑來煮菜,或者單用醃漬液來調製淋醬或飲料。除了中西料理,也能用來製作餅乾、果凍等零嘴點心,運用上十分靈活。

      超簡單!醋薑的作法
      材料只要薑和醋!薑切片之後加入醋就行,下廚時順便做,兩三下就完成了。

      材料薑2個(170g)、醋(米醋或穀物醋)適量(約350ml)
      醋的分量必須能夠蓋住薑片,當然也要考慮容器的容量,可以準備一瓶(500毫升),再斟酌情況加減使用。

      1

      清除外皮上的髒汙:薑洗淨後瀝去水分,稍微晾乾。因為要連皮使用,髒掉的部分可以用菜刀削除。

      2

      切片:連皮一起切成薄片。薄片的好處是可以配合菜色的需要,看是要再切丁或者做任何變化。要切絲、切末醃漬也行。

      3

      加醋:切好的薑放入保存容器內,並且倒入醋直到薑全部被淹蓋。讓薑整個泡在醋裡面是能夠長時間保存的祕訣。

      4

      浸泡1天:在冰箱放1 天讓薑的成分釋出與醋溶合,可以使酸味更溫和,薑也會變成淡粉紅色。

      放一天之後,如照片所示,醋薑會變成粉紅色(右)。

      製作時的小提點
      需要使用特別種類的薑或醋嗎?
      嫩薑或老薑都可以,醋也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不過,製作基本款的醋薑,建議大家不妨使用用途最為廣泛的米醋。

      可以保存多久?
      放在冰箱可以保存1個月,但最好盡早吃完。若是以薑泥醃漬,3天內要吃完。

      保存時有什麼要注意的事嗎?
      薑接觸空氣容易壞掉,一定要讓它泡在醋水裡。另外,請以乾淨的筷子夾取醋薑。容器請使用不怕酸性的玻璃或琺瑯製品。

  2. 11,12集應證,法律百百條 要用自己喬

    法律只保護懂法律的人
    知法玩法才是王道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