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台灣宮廟帽不只帶來冠軍 挪威選手有驚喜收穫

鐵人三項》台灣宮廟帽不只帶來冠軍 挪威選手有驚喜收穫

鐵人三項》台灣宮廟帽不只帶來冠軍 挪威選手有驚喜收穫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9%90%B5%E4%BA%BA%E4%B8%89%E9%A0%85%E3%80%8B%E5%8F%B0%E7%81%A3%E5%AE%AE%E5%BB%9F%E5%B8%BD%E4%B8%8D%E5%8F%AA%E5%B8%B6%E4%BE%86%E5%86%A0%E8%BB%8D+%E6%8C%AA%E5%A8%81%E9%81%B8%E6%89%8B%E6%9C%89%E9%A9%9A%E5%96%9C%E6%94%B6%E7%A9%AB-2R23v6

https://www.instagram.com/p/B2ZfvWvCk3z/?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23歲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日前在法國尼斯舉行的Ironman 70.3 鐵人三項世錦賽奪冠,衝線時頭戴彰化「埔鹽順澤宮」帽子引發熱議,今天他在IG發文提到此起巧合的後續效應,直言「真的太瘋狂了!」


    艾登日前頭戴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在三鐵世錦賽奪冠,在台灣經過媒體報導後爆紅,對此他表示,這頂帽子其實是在日本的街頭撿到的,當時他就覺得神秘,他詢問日本朋友帽子上寫什麼,但日本朋友也不清楚,只說「應該來自台灣」。


    拜台灣宮廟帽所賜,現在不只多了大批粉絲朝聖,讓艾登的IG追蹤者暴增,更可貴的是,他戴著印有「埔鹽順澤宮」的照片瘋傳,也讓他得到更多媒體關注及贊助商邀約。


    艾登今日發文再次提及台灣,「很感謝原本就追蹤我的人,上週也多了很多新的粉絲,特別是那些遠在台灣的支持者,我真的很愛你們。」還有不少網友在下方留言,邀請艾登日後來台灣參賽。


艾登IG發文原文:

Crazy much have happened since this picture was taken. I have got soo many sponsor offers, media appearances requests and messages, it’s hard to keep track of it all! I just want to thank both my old trustworthy followers who has been supporting me from the start, and all the new ones who just started our journey last week! And a special mention to my new crazy Taiwanese followers 😎 I love you all 😍😍

One thought on “鐵人三項》台灣宮廟帽不只帶來冠軍 挪威選手有驚喜收穫

  1. 戴順澤宮帽稱霸世界 選手來台還願

    https://www.msn.com/zh-tw/sports/sports-index/%E6%88%B4%E9%A0%86%E6%BE%A4%E5%AE%AE%E5%B8%BD%E7%A8%B1%E9%9C%B8%E4%B8%96%E7%95%8C-%E9%81%B8%E6%89%8B%E4%BE%86%E5%8F%B0%E9%82%84%E9%A1%98/ar-AA14Ljfh?ocid=msedgntp&cvid=3f0df5efd49c4d5a92819524d4d1f111

    國內自行車廠牌《巨大集團》邀請旗下贊助的鐵人三項世界冠軍選手Kristian Blummenfelt以及Gustav Iden前來台灣,參加 12月04日於屏東大鵬灣舉行的 LAVA TRI大鵬灣鐵人賽。

    巨大集團品牌長劉素娟表示: 「從 2020 年起,同門師兄弟的兩位選手,橫掃全球各大鐵三賽事抱回各大獎座戰無不克。今年 7 月我們更提早在歐洲自行車展與選手續簽 5 年合約,期待用更多的好產品,強強 聯手,再創高峰。值此年度賽季結束之際,特別邀請他們到台灣一遊,放鬆心情,看看台灣的風景,吃吃台灣的美食,更重要地,會會支持他們的熱情粉絲們! 更認識他們冠軍戰駒的產地—台灣,充分感受台灣的熱情與文化之美。」

    2019 年 IRONMAN 70.3 世界錦標賽,率先衝入終點的 Iden,因頭戴彰化「順澤宮」鴨舌帽,讓他瞬間在台灣紅透半邊天,快速圈粉台灣自行車與鐵人三項族 群,隨後 Iden 也騎乘 GIANT 三鐵車 Trinity 在 2021 年成功衛冕 IRONMAN 70.3 世 界冠軍,並在 2022 年更進一步,拿下 IRONMAN 超級鐵 人的世界冠軍。

    東京奧運金牌得主 Blummenfelt 則是在 2021 年初成為巨大集團旗 下品牌 CADEX 的贊助選手,其卓越的成績亦吸引了大批台灣粉絲的矚目,他以驚 人的速度在一年半內完成鐵人金滿貫,接連拿下東京奧運冠軍、WTC 系列賽總冠 軍、IRONMAN 世界冠軍以及 IRONMAN 70.3 世界冠軍頭銜,更在今年 6 月使用 CADEX TRI 三鐵車以 06:44:25 的成績完成史無前例的 SUB7 挑戰(在 7 小時內完成 226 公里超級鐵人距離)。

    在台灣擁有高人氣的 Iden 與 Blummenfelt 在 27 日下午抵達台灣,吸引不少 熱情粉絲前往接機,一睹冠軍風采,Iden 與 Blummenfelt 也親切的與粉絲們一一 簽名及合影。兩人在抵台後,立刻開啟台灣美食之旅,連續兩天品 嘗了滷肉飯、牛肉麵、蚵仔煎等台灣小吃,更大膽的嘗試了臭豆腐,展現兩人勇於 挑戰的冒險精神。除了品嘗美食,Iden 與 Blummenfelt 也前往台北 101、永康 街、象山等台灣知名景點,並會安排前往彰化順澤宮「還願」。

    Iden 興奮的說: 「順澤宮是這趟旅程必去的景點,很感謝神明帶給我這麼多成就,讓我現在有一個 非常精彩的生涯,而且大部份的時刻我都帶著神帽,所以很感謝祂帶給我的幸運。」

    首次來到台灣的 Blummenfelt 則表示:「聽 Iden 講了很多關於台灣的故 事,很想來體驗台灣的文化,因為這個賽季還滿長的,想來台灣好好來享受放鬆一 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