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富少炸隧道 2死3傷賠5千萬創紀錄

超跑富少炸隧道 2死3傷賠5千萬創紀錄

超跑富少炸隧道 2死3傷賠5千萬創紀錄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8%B6%85%E8%B7%91%E5%AF%8C%E5%B0%91%E7%82%B8%E9%9A%A7%E9%81%93+2%E6%AD%BB3%E5%82%B7%E8%B3%A05%E5%8D%83%E8%90%AC%E5%89%B5%E7%B4%80%E9%8C%84-7598Qk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214924

富少游瀚甯去年駕駛超跑在自強隧道飆車釀禍,造成2死3傷意外,連同車的女友也喪命,事後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法院日前首次開庭,公訴檢察官突然提出要變更起訴法條,改以刑度較重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論告,刑期至少7年,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就在法院審理期間,傳出游姓富少已和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金額超過5,000萬元,創下新高紀錄。23日法院將再度開庭,並首次傳訊被害人家屬出庭,屆時雙方和解細節及游男適用罪名,勢必成為法庭焦點。

去年7月震驚社會的富少游瀚甯駕駛藍寶堅尼,在台北市自強隧道撞上施工車輛,導致2死3傷的慘劇,士林地院預計於8月23日再次開庭審理,法官將首度傳訊被害人家屬出庭,很可能會進一步了解家屬態度,及公訴檢察官前一庭提出變更起訴法條的基礎。

本案日前首度開庭,公訴檢察官突然出招,認為游瀚甯的行為屬競速致人於死,打算變更起訴法條,改以刑責更重,至少7年起跳、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論告,此舉也使被害人家屬的態度變得格外重要。

游瀚甯逞快,以一百多公里的極速「炸隧道」,不但造成副駕駛座的劉姓女友卡死車內,還導致在隧道施工的工人1死3傷。事發後游曾表達悔意,也願意承擔責任,據知情人士透露,游在家人安排下,已在最短時間與2位亡者家屬、2位傷者、租車公司及工程公司達成和解,賠償金額總數超過5,000萬元,創下司法史上死亡車禍單一死者最高賠償金的紀錄。

法界人士指出,依照司法實務,由於富少游瀚甯已與被害人和解,極有機會獲得緩刑,只是人命無價,負責公訴的檢察官仍然堅持要依刑責較重的法條論告。




心得: 十次車禍,九次快,阿彌陀佛

貧窮會限制我對世界的想像力

變相的 有錢判生無錢判死 (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
有錢真好 也有妹倒貼 還可以和解 不坐牢

5 thoughts on “超跑富少炸隧道 2死3傷賠5千萬創紀錄

  1. 超跑富少150公里「炸隧道」 害死女友、貧苦工人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214924

    富少竟在隧道內以時速150公里極速飆車,他爽快一時,結果害死兩命!

    失控撞護欄 再彈撞工程車
    喜愛駕控超跑的24歲富少游瀚甯,昨清晨5時開著白色藍寶堅尼跑車,跟陶姓車友相約「晨跑」,他載著女友劉映采開進台北市自強隧道,車速愈飆愈快,失控擦撞護欄,再彈撞在隧道內施工的2輛工程車,27歲劉女卡在車內慘死,49歲張姓工人遭撞傷重不治,另包括游男自己有3人受傷;出事後超跑時速表指針停格在150公里。

    警方調查,自強隧道速限40公里,但警方檢視在肇事車後方的陶姓車友行車記錄器,當時游男的超跑由至善路右轉故宮路後即一路加速,進入自強隧道時,時速破百,但他仍猛催油門,明顯是在「炸隧道」(加速享受引擎音浪的回響),並將車友甩在後方,約12秒後便發生意外。

    檢警相驗遺體時,劉母悲痛哀戚,由親友攙扶離去,劉父僅表示「不好意思」;據悉,劉女曾在北市東區某夜店擔任公關。遭撞死的張姓工人,友人和同事說,張男工作認真,其父母親都已過世,自己單身未婚,生活清苦。

    警方調查,游男與陶男在網路上討論超跑結識,昨首次相約「清晨開車跑山」,行前陶男上傳IG限時動態分享,影片中陶男拍著藍寶堅尼後照鏡興奮說:「哇,知道這什麼車嗎?看後照鏡看得出來嗎?」當時站在一旁的就是游男,下一則限時動態,陶男坐在自己車內,拍著前方的藍寶堅尼說:「先生你的車子好大聲啊!」

    另從游男車內影像發現,游男手握方向盤,劉女繫好安全帶坐在副駕駛座,游出發前用英語說「我們準備找點樂子,寶貝」,接著啟動超跑,開進自強隧道後,車速明顯增加,隨後聽到撞擊聲,畫面變黑靜止,留下車外的背景音。

    給女友最後一句話「找點樂子,寶貝」
    警方說,出事時,在隧道內施工的工程車已作業完畢,收拾現場欲離去,張姓工人站在車後方的工程梯上,正在收拾工具,慘遭超跑撞上摔落死亡;3名傷者中,游男腦震盪住院觀察,另趙姓、張姓工人當時分別坐在2部工程車內,遭波及受傷。

  2. 富少隧道飆藍寶堅尼釀2死3傷 檢痛批:競駛為樂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3863231

    心靈海集團富少游瀚甯,去年7月7日駕駛藍寶堅尼小牛超跑,以時速128公里,高速行駛進入自強隧道,失控撞擊隧道內工程車釀成2死3傷。士林地檢署今日偵查終結,認為游瀚甯為「競駛為樂」,關閉超跑ESC系統、超速競駛,導致車輛失控,全案依照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游瀚甯去年7月6日,在臉書連繫林姓租車業者,以12小時2萬元租下藍寶堅尼LP560-4,並邀約健身同好競駛。隔日上午5點20分,游駕駛超跑沿著自強隧道左側車道行駛,接近第三涵洞時,見到前方有工程車想減速閃避,但嚴重超速,又關掉ESC系統,變換到右車道時,無法保持車輛動態穩定,失控擦撞右側車道護欄後,又往左側車道偏行,撞擊張等3名工人,導致超跑上的劉女、隧道內張姓工人當場死亡。

    檢察官查出,游瀚甯競駛過程,頭戴GoPro錄影及手機錄影,起駛前說,「What’up ,CY主播here,now we are going to have some fun baby. Let’s go」,根本就是以競駛為樂。游載著劉姓女友駛入限速40公里的自強隧道,卻以平均時速高於140公里超速行駛,最高時速達170公里。

    檢方調查,根據超跑儀表板殘骸,時速指針停在超過約128公里(80英哩處),游瀚甯為了競駛,關掉ESC系統,避免系統限制引擎動力、煞車,導致看到工程車時閃避不及,失控自撞護欄、偏行,撞上施工工人,導致2死3傷。

    檢方指出,林姓業者向洪姓車主調借超跑,洪向林表稱,車儀表板引擎燈號亮起,代表「進氣歧管漏氣」,引擎馬力不足,速度受限,但仍可正常行駛。林姓業者試車在時速110公里,行使、轉彎、煞車皆無異常。

    林供稱,有告知游瀚甯,引擎燈號亮是進氣歧管問題,不影響正常駕駛。7月6日晚上10時許,游瀚甯用臉書向林稱「車會抖動開不快」,林再度回應,是進氣歧管問題,不影響正常駕駛。

    檢察官認為,超跑從洪交付給林,再轉給游,ESC燈號未亮起,代表系統無異常,游沒有詢問ESC系統有無異常,超跑雖然進氣歧管漏氣,速度無法達到300公里以上極速,但仍可以時速百餘公里行駛。

    游瀚甯供稱,試車發動引擎時,引擎抖動、熄火、煞車力道不均、ESC系統燈號亮起,「車又老又差」,租車業者應有基本道德,保證車況無異常。

    檢方痛批,游瀚甯以「競駛為樂」,明知車況和ESC系統沒有異常,在關閉ESC系統下,在僅有二車道的自強隧道超速競駛,漠視他人生命,造成2死3傷,犯後強調車況差,雖與被害人和解,但難認有真誠悔悟之心。全案依照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3. 富少飆車釀2死3傷…害死女友 偵訊怨:租來的超跑老又差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53679

    還記得在台北自強隧道飆車,害死2條人命的富少游瀚甯嗎?今(10)日他被士林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檢方認定,游男以競駛為樂,還漠視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最後釀成2死3傷的悲劇,且事發後抱怨這台租賃的超跑「又老又差」,顯見沒有悔悟之心,因此才將他起訴。

    檢方指控,游男向超跑租賃業者租了一輛藍寶堅尼LP560-4跑車,與陶姓友人分別駕車,從中影文化城開始競駛。游男在經過限速只有40公里的自強隧道加速,時速最高到達170公里,在接近第3涵洞時,雖然有看到前方的工程車,但因為車速過快,加上關閉了ESC系統(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來不及閃避,因此失控撞上工程車,車上的女友以及一名張姓工人慘死輪下,總共釀成2死3傷的悲劇。

    檢方查出,游男在起步前,頭戴上「GoPro」錄影稱,「What’s up,CY主播(即游男)here,now we are going to have some fun baby. Let’s go(CY主播在此,我們現在就出發找點樂子吧,寶貝出發囉。)」檢方由此認為,游男是以競駛為樂,漠視其他用路人生命、身體安全,雖然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2位傷者也願意撤回告訴;但檢方認為,游男在偵訊時,表示車子「又老又差」,引擎抖動、熄火,煞車力道不夠等,直指租車業者應該保證車輛無異常,因此難認游男有真誠悔悟之心,士林地檢署還是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