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賺到颱風假?柯P認「多放」 氣象專家:理盲現象

北北基賺到颱風假?柯P認「多放」 氣象專家:理盲現象

北北基賺到颱風假?柯P認「多放」 氣象專家:理盲現象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5%8C%97%E5%B8%82%E3%80%8C%E5%A4%9A%E6%94%BE%E3%80%8D%E9%A2%B1%E9%A2%A8%E5%81%87%EF%BC%9F%E6%B0%A3%E8%B1%A1%E5%B0%88%E5%AE%B6%E8%AA%AA%E8%A9%B1%E4%BA%86-pjg589


強颱利奇馬來襲,今(9日)包括北北基地區等全台8縣市停班停課,豈料因颱風路徑偏北80公里,風雨不如預期,讓不少民眾開心直呼「賺到1天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坦言「颱風假多放了,沒辦法」,而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認為,「錯放」是可預見的結果,因為氣象局預報本來就存在誤差,指這是個無解的問題。


由於颱風中心往北偏80公里,讓強颱利其馬「雷聲大、雨點小」,風雨不如預期。今天上午柯文哲前往災變中心聽取簡報時坦言,「颱風假多放了,沒辦法」,他也表示把今天當成一般的假日,「我回市長室繼續工作」。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民眾邊慶幸撿到1天颱風假、邊質疑政府是否錯放,其實是一種「理盲現象」。他指出,氣象局在颱風預測上,本來就存在將近100公里的誤差,且時間愈長、誤差愈大,民眾卻沒有這層認知。再加上政府必須提前1天依照誤差標準來判定是否放假,「錯放是本來就可預期的結果。」

但吳德榮強調,雖然預報不會百分百準確,民眾還是不能冒險,應依據政府公布的標準做好萬全防颱準備,「因為可能碰到一次就沒命了!」


PS:


理盲:指網路上指責他人沒有見解、理解力的人,通常不全是因為事物對或是錯的因素,而帶有如政治、議題上個人過分堅持的立場,而故意不去聆聽任何相關反對的言論。


類同語: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心得:

    文末講得真好,重點就是用何種角度看待這件事,所以重點是分析事情都要用不同角度去思考,正所謂『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


    真是文言文阿,罵人不帶髒字(原來事情做不好,要回嘴/推卸責任 就要文學好)


    我也好想放颱風假,然後在家裡爽喔 哈哈

One thought on “北北基賺到颱風假?柯P認「多放」 氣象專家:理盲現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