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開銷15K活得像隻狗? 北漂族淚推「好中肯」

月開銷15K活得像隻狗? 北漂族淚推「好中肯」

月開銷15K活得像隻狗? 北漂族淚推「好中肯」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7%B6%B2%E5%88%97%E5%8C%97%E6%BC%82%E9%96%8B%E9%8A%B7%E8%A1%A8+%E6%9C%88%E8%8A%B115K%E6%B4%BB%E5%BE%97%E5%83%8F%E7%8B%97-YOw1ZP


有名網友在PTT上貼文,表示老闆介紹他去台北工作,除了平時領薪,還可賺外快,讓他很心動,因此發問廣大台北鄉民們,若希望租到10坪左右、在捷運站附近的單人套房,「50K在台北的生活品質如何?能否存到錢?」


貼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討論,許多人以自身經驗認為,房租水電大概15K、吃飯10K,若不要過得太奢侈,其實1個月薪水50K是滿夠的,只是可能存不了太多錢而已。


對此,有名專業網友特別列出了「外地人來台北」,基本預算對照生活品質列表,表中寫到

1個月基本開銷預算,

若小於1萬5000元,差不多活得像隻狗;

小於2萬元,勉強能當個人,

小於3萬元,就可偶爾享受看電影、吃大餐等基本娛樂,

小於4萬元,1年約可出國1-2次、可常上餐聽吃飯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