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復健電療設備​ (奧宇經絡按摩儀​)

類似復健電療設備​ (奧宇經絡按摩儀​)

類似復健電療設備 (奧宇經絡按摩儀) 效果


資料來源: https://www.pcone.com.tw/product/info/180415000343?t=order_list#ref=d_order [NT 420元 – 我當了最貴的盤子]


蝦皮(184+60):https://shopee.tw/%E7%8F%BE%E8%B2%A8%E7%95%B6%E5%A4%A9%E5%87%BA%E8%B2%A8-%E5%AE%B6%E7%94%A8%E6%95%B8%E7%A2%BC%E7%B6%93%E7%B5%A1-%E7%90%86%E7%99%82%E5%84%80-%E5%A4%9A%E5%8A%9F%E8%83%BD%E6%8C%89%E6%91%A9%E5%99%A8-%E6%95%B8%E7%A2%BC%E7%B6%93%E7%B5%A1%E6%8C%89%E6%91%A9-%E5%84%80-%E4%B8%80%E6%8B%96%E4%BA%8C%E4%B8%80%E6%8B%96%E5%9B%9B%E5%96%AE%E5%AD%94%E9%9B%99%E5%AD%94-%E9%9B%BB%E6%B1%A0%E9%9B%BB%E6%BA%90%E5%85%A9%E7%94%A8-%E7%88%B6%E6%AF%8D%E7%A6%AE%E7%89%A9-i.76624241.2189192365


淘寶:https://s.taobao.com/search?q=%E5%A5%A7%E5%AE%87%E7%B6%93%E7%B5%A1%E6%8C%89%E6%91%A9%E5%84%80&imgfile=&js=1&stats_click=search_radio_all%3A1&initiative_id=staobaoz_20190719&ie=utf8




心得: 昨天自己實驗/今早拿母親實驗 確定有感覺

由於我母親最近一直在接受復健電療,所以大前天買了一台

昨天到貨,經過昨晚自己實測+今早拿我母親實驗,確定有類似復健中心的使用體驗

所以特地把相關資料整理一篇文章,分享給大家,這樣一來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自行參考

PS.這樣我母親以後就可以在家做一次,晚上我再陪她去復健中心做一次 [一天就可以有兩次可以爽了 呵呵]


最後他比 歐姆龍 便宜很多 哈哈哈哈

5 thoughts on “類似復健電療設備​ (奧宇經絡按摩儀​)

    1. 3.pdf
      -電刺激理論
      -各頻率的適用徵狀
      -人體神經系統與肌肉運動
      -觸電 電流的大小對人體的危害程度
      -電刺激器的頻率劃分
      -MC34063升壓變換器電路圖
      -MC34063降壓變換器電路圖
      -CD4066 CMOS Switch

    2. 以TI+MSP430+實現經皮神經電刺激器.pdf
      -逆向工程
      -抓取 [吉懋低週波治療器-NT2980 ~ https://www.gemore.com.tw/tw_index.php%5D 波形
      –>我們使用的波形擷取卡 (DAQ Card)是國家儀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出產的USB DAQ (如下圖3、圖4),取樣頻率設為100k,其解析度為14 bits

  1. 低週波能震碎脂肪助減肥?醫師這樣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14742

    坊間傳言低週波治療有助碎脂減肥?專家表示,目前未有醫學證實此說法;該治療可適用在肩頸痠痛、減少疲勞感、促進血液循環等適應症,不過單次最好不超過30分鐘,以免使肌肉過度收縮,造成周邊肌肉損傷。

    三軍總醫院復健醫學部醫師蔣尚霖表示,「低週波治療器」又稱「經皮神經電刺激器」是第二期的中等風險醫療器材,作用原理是利用患者皮膚上的黏貼電極將電流傳到患者體內,透過表皮神經的刺激,阻隔大腦對於痛覺的接收,感覺不到疼痛,使患者能產生肌肉放鬆、痠痛舒緩及減輕不適症狀的效果,稱之為「門閥控制理論」。所謂門閥控制理論的概念是指大腦對於疼痛的預值會提高,必須要到一定程度的痛,才會接收到痛感。

    蔣尚霖指出,低週波治療一般適應症包括下背痛、肩頸痠痛、關節疼痛、改善末梢神經麻痺、減少疲勞感、預防肌肉萎縮、促進血液循環等情形適合使用。

    在使用低週波治療器時,蔣尚霖提醒,一天最多2次,單次最多30分鐘,超過時間能量會累積在體內,反而會導致肌肉或神經的損傷,建議以循序漸進方式進行較安全。

    另外,低週波治療絕對不能將貼片貼在脖子前面跟後面,因為在電極時可能會接觸到頸動脈造成血壓不穩定,出現頭暈、血壓變低現象。

    低週波治療是否有震碎脂肪達到減肥功效?蔣尚霖說,目前並無相關醫學研究證實;他提醒,低週波治療器屬醫療器材管理,在選購時,應選擇有衛生福利部核准的醫療器材許可證的產品,在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醫療器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