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寶」好處多? 哈佛研究證實:年收入多賺270萬 [啃老才是王道]

當「媽寶」好處多? 哈佛研究證實:年收入多賺270萬 [啃老才是王道]

當「媽寶」好處多? 哈佛研究證實:年收入多賺270萬 [啃老才是王道]


資料來源: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716/3502132/?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凡事聽從媽媽的話,「媽寶」( Mama’s boy )很容易被投射帶著變負面觀感,但其實當媽寶的好處還真不少!哈佛研究證實,和母親關係良好,能夠為未來的幸福鋪路。而更重要的是,賺的錢可能更多。


哈佛大學的格蘭特( Grant )和格呂克( Gluek )研究已經進行了 80 年,追踪 2 群人的身心健康狀況: 1939年 到 2018 年在波士頓長大的 456 名貧窮男性,以及 1939 年至 1944 年的 268 名哈佛大學男性畢業生。由於研究期間非常長,需要多代研究人員。


接手此研究的第 4 代研究者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羅伯特·沃爾丁格( Robert J. Waldinger )說「良好的人際關係讓我們更快樂、更健康」。觀察研究的影響因素,無關身體素質、出生順序,超過一定的智力後,也沒有看到智商帶來的影響。社會地位也無法確立老年能擁有幸福、健康的生活。


沃爾丁格說「美好的生活建立在良好的關係上」。 80 年間的研究迎來了結果:童年與母親關係緊密的男性,比起不受母親關愛的男性,平均每年多賺 87,000 美元(約 270 萬台幣);而幼年與母親關係不佳的男性,老年時患失智症的機率較高;職場生涯的後期,男人與母親的關係良好與否,關係著他們的工作效率。


心得: 當啃老全部都可以存下來,這樣賺最多

One thought on “當「媽寶」好處多? 哈佛研究證實:年收入多賺270萬 [啃老才是王道]

  1. 只領23K但住家裡也能過得好嗎? 網友提醒:以後會很辛苦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4565333?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萬物皆漲唯有薪資不漲,相信這是許多人共同的心聲,而究竟多少薪資才夠生活呢?一名網友發文寫道自己的薪資僅23K,雖然要給孝親費,但因為是住家裡,因此餐宿等費用都省了下來,而且還有車可以開,這也讓他想知道「23K如果住家裡一樣可以過爽爽嗎?」

    這名網友在PTT表示自己的薪資只領23K(23000元),還要給爸媽孝親費5K(5000元),剩下18K(18000元),雖然所剩不多,但因為是住家裡不用付房租,而且還有車可以開,自己也不用買房,因為家裡的房子以後父母以後會留給子女,直接繼承,因此即使薪水不高也不愁吃住,不過他也好奇如果像他這樣薪水不高又住家裡的人,一樣可以過得不錯嗎?

    貼文引來網友不同看法,有人認同原PO的想法,「沒志氣了點,但是爽爽過」、「人生勝利組」、「有房贏一半」、「已經贏過一堆人」、「不婚的話可以」、「都不交女朋友、生小孩的話沒什麼問題」、「沒房貸OK」、「我朋友28K吃住都家裡,上班帶便當,沒孝親費,跟家人出國也都不用花錢,過得有夠爽」。

    不過也有網友不以為然的說「不怕被酸沒問題,真要花錢時可能就問題浮現」、「一個人到老死的話還要很勉強的活」、「你就保佑自己跟父母不要出什麼意外跟大病,如果沒有家族免費人力支援,又沒錢請人照顧,會很辛苦喔」、「單身的話夠用了,但是你要一直單身嗎?」、「別傻了,你不會想要整天看別人臉色」。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