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的專屬睡姿(睡覺姿勢)

疾病的專屬睡姿(睡覺姿勢)

疾病的專屬睡姿(睡覺姿勢)


資料來源: https://www.acupoint361.com/2018/09/blog-post_7.html?m=1&sfns=mo


如果你患有某種疾病,看看下面哪種睡姿更適合你。

1.腰背痛-側臥
    建議使用側臥睡姿,並把U型全身枕夾在膝蓋間,支撐身體重量,幫助手臂擺放得更舒適。

2.頸椎病、腰間盤突出-仰臥
    側臥會加重椎動脈痙攣,甚至影響腦部供血。建議平躺仰臥,睡硬板床。

3.鼻部疾病-側臥
    鼻中隔偏曲和鼻息肉的患者,應向偏曲的反方向、未長鼻息肉的一側臥位入睡,能保持口鼻氣流通暢,避免晨起頭暈、咽乾等不適。

4.食管疾病-仰臥
    反流性食管炎患者應仰睡,枕頭高度為15厘米左右,減輕胃液反流。

5.靜脈曲張-腳抬高
    把腳稍微抬高,在水平位置上超過心臟的高度,有助於促進血液回流心臟,避免下肢靜脈充血。

6.冠心病-右側臥
    患有冠心病的人群應右側臥,減少下腔靜脈回流的血液量,利於心臟休息。

7.心衰-半躺半坐
    既能改善肺部血液循環,減少肺部淤血,還可增加氧氣吸入量,有利於緩解心悸、胸悶、氣喘等不適症狀。

8.腦血栓-仰臥
    枕頭最好高5厘米,不宜過高或過低。保證頸動脈不受壓迫,腦部供血充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