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正確出汗有哪些方式?促進出汗有妙招

人體正確出汗有哪些方式?促進出汗有妙招

人體正確出汗有哪些方式?促進出汗有妙招



資料來源: https://kknews.cc/zh-tw/health/8e4qxr4.html


1.泡腳可出汗 ~ 在人體足部有很多的穴位,高達66個,如果你把泡腳這個好習慣堅持下去了, 不僅僅是可以促進血液的循環,也可以讓身體主動出汗,就有益於自身的健康,從而達到養生效果,懂養生才是懂生活。

    熱水泡腳加點生薑也可以
        ▲.水位:水位已高於腳踝低於膝蓋為宜。
        ▲.水溫:泡腳的水溫一般維持在37℃~43℃為最佳,最好不要超過45°。水不能太熱,也不能太涼。
        ▲.最佳時間:晚上9點左右,睡前泡泡腳一能解乏,而能幫助提高睡眠質量。選擇這個時間段泡腳還能有補腎的功效。
        ▲.時間:一般泡25~30分鐘為宜,身體略微出汗即可。時間過長,雙腳的局部血液循環長時間過快,體內血液也會更多地流向下肢,會造成心血管超負荷。


2.生薑可出汗 ~ 我們家裡都會備用著蔥姜蒜這些調味料,不僅是在平常的生活中幫助我們增加菜餚的味道,它們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生薑能夠祛濕還可以暖胃。在炎熱的夏季,我們常年在空調房吹著冷氣,可以在你平時喝茶的習慣中添加一點生薑片,泡點生薑茶水,這樣可以促進身體排汗系統。


3.運動可出汗 ~ 主動出汗方式我們都知道運動肯定是榜首第一了,也是人們最常用的一個養生方式,在運動的過程中,人體內的溫度到達某一種程度,就會通過汗腺排汗,體內的毒素就這樣也轉化為汗水就排出來了,以運動的方式不僅給人們身體帶來舒服的狀態,還會是我們排泄情緒的一種好方法,既健康又養生。

One thought on “人體正確出汗有哪些方式?促進出汗有妙招

  1. 流對汗加快代謝!3個動作簡單有效發汗排毒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9060

    訓練側邊腹部肌肉的運動
    ->背著包包在外移動時,只要使用手上的包包即可進行。將包包用單手提著,腳與肩同寬站立。
    ->將提著包包的手逐漸往下移動接近地面,身體也一起往同一個方向彎曲。
    ->接著再回到原本的站姿,重複2與3的動作,重複5-10次後即可換邊進行

    訓練腹部肌肉的交錯雙腿運動
    ->坐在不會移動的椅子上,接下來將雙腳往前伸直。
    ->在伸直的狀態下,將雙腿上下交互交叉,進行約30-50次。而過程中不要彎曲膝蓋抬起,讓腹部肌肉保持緊繃的狀態。

    訓練大腿與下肢肌肉的深蹲法
    ->準備一張固定不會滑動的椅子,坐在椅子上,上半身稍微向前傾斜,伸直背部肌肉。
    ->將臀部抬起,讓膝蓋保持45度角的彎曲程度,進行深蹲。
    ->接下來則讓膝蓋彎曲到90度的垂直狀態進行一般的深蹲,可讓大腿稍微坐到椅面,再重複2與3的動作5-10次即可,讓腿部一直保持在彎曲的狀態深蹲,可讓大腦產生在做高強度運動的錯覺,達到更好的運動效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