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蠕形蟎多的人常出現5個現象,超過2個,你臉上也有很多蟎 [毛囊蠕形蟎]

臉上蠕形蟎多的人常出現5個現象,超過2個,你臉上也有很多蟎 [毛囊蠕形蟎]

臉上蠕形蟎多的人常出現5個現象,超過2個,你臉上也有很多蟎 [毛囊蠕形蟎]


資料來源: https://kknews.cc/zh-tw/fashion/jm2oq3q.html


通過皮膚問題就可以大概判定出來,大量的蠕形蟎常常會帶來這些變化:

    1、皮膚粗糙、起屑。蠕形蟎雖然肉眼看不見,但它們有著鋒利的爪子、嘴和刺,慢慢的啃食皮膚、劃傷皮膚,造成皮膚粗糙、起屑,敷面膜、去角質後過幾天又變粗糙了。

    2、毛孔粗大。蠕形蟎堵塞在毛孔里會讓毛孔越來越大,大多數人用很多護膚品都沒辦法縮小。

    3、臉部出油多。毛孔里的皮脂腺如果被刺激,就會不停的出油,油脂可是蟎蟲最愛的食物,因此它們會分泌一種酵素,刺激皮脂腺。

    4、毛孔堵塞,黑頭除不完。蠕形蟎刺激皮膚出油,又會堵塞在毛孔里,導致油脂排不出去,引發黑頭粉刺,如果沒有清除蠕形蟎,黑頭就會拔完又長。

    5、睡覺起來冒痘痘,好的很慢。蟎蟲在夜間最為活躍,會進出毛孔,進食、交配、繁殖等,給毛孔帶入很多皮膚表面的細菌,如果毛孔堵塞,細菌就會大量繁殖,造成毛孔發炎、長痘,這樣的痘痘因為蠕形蟎的存在而反覆難好。


解決方法:

1、有機綠色迷迭香潔面乳
    歐洲常將有機綠色迷迭香放在乾淨的紗布中,然後紮好後擠出汁,放置10分鐘後用來進行洗面,再用清水沖洗。
    有機綠色迷迭香具有防腐收斂的作用,能夠殺死蠕形蟎和細菌,幫助減少肌膚油脂、收縮毛孔,還能促進皮膚細胞再生,並殺死引起痤瘡和粉刺的細菌。有機綠色迷迭香產自歐洲,活性成分不會被水洗去而是慢慢吸收,也見於歐洲一些有機洗面奶中。

2、臉部鹽水浴
    洗臉時,在溫水中加入半杯天然的海鹽,攪拌均勻至鹽融化為止。在潔面以後手捧水潑臉數次,約一分鐘後用清水洗凈。
    海鹽是最好的天然抗菌劑,在長痘痘期間其作用相當於水楊酸的功效,能夠幫助皮脂製造功能恢復正常。也可以用天然的有機補水海鹽皂,這類皂不會越洗越干,對毛孔收縮有好處。

3、用熱鹽水燙洗被子、枕頭
    在60度或更高溫的水中加入鹽,燙洗被套、床單、枕套之內的床上用品,也可以燙洗化妝刷,60度的高溫可以殺死蟎,加上食鹽或海鹽也更有效,有利於清除物品上沾有的蠕形蟎和細菌,減少它們爬回臉上的幾率。

One thought on “臉上蠕形蟎多的人常出現5個現象,超過2個,你臉上也有很多蟎 [毛囊蠕形蟎]

  1. 粉刺「白白條狀物」竟是蟎蟲尾巴? 專家解釋如何分辨:亂處理皮膚會越差

    https://www.omgtw.com/article/71064

    ▼其實長在人臉上的「蠕形蟎蟲」又稱為毛囊蟎蟲,雖然種類有65種,但只有其中2種毛囊蠕形蟎和皮脂蠕形蟎會長在人體身上。牠們靠著皮脂與皮屑維生,主要分佈在眼睫毛、眉毛和鼻子附近,幾乎每個人的身上都會有!

    ▼如果人體的免疫力下降、長期使用類固醇、皮膚出油過多、保養方式不當或為做好臉部清潔,都很容易導致蠕形蟎蟲大量增生,進而導致發炎反應,在冬夏兩季都是發作的高峰期。由於蠕形蟎蟲所引起的症狀與青春痘、丘疹膿疱型酒糟、黴菌性或細菌性毛囊炎非常類似,患者很可能難以分辨臉上的狀況到底是哪一種。如果經常有瘙癢不止、持續出現範圍不一的紅斑,染上了蠕形蟎蟲的機率非常高

    ▼由於蠕形蟎蟲會啃食皮膚角質,危害表皮的保護功能,如果再使用去角質的產品,將會令皮膚受損的狀況更加嚴重。蠕形蟎蟲還會引起毛囊炎、眼皮脫屑、睫毛脫落、口周皮膚炎及酒糟性膚質。如果皮膚反復發炎、毛囊口擴大,還會留下疤痕或贅瘤,影響面容的美觀。

    ▼研究也顯示,酒糟性皮膚炎患者臉上的蠕形蟎蟲數量為正常人的4到10倍,也是致使患者臉部泛紅的因素之一。如果酒糟肌患者長期治療也無成效的話,很大可能是蠕形蟎蟲所導致,應盡快找醫生進行檢查以對症下藥。目前市面上已經有針對蠕形蟎蟲的治療藥膏,減少臉上的蠕形蟎蟲數量能夠降低臉部發炎的狀況,不過醫師強調,皮膚問題一定要先就醫咨詢,不要隨便買藥塗抹使用以免讓狀況越來越嚴重!

    原來所有人的身上都會出現這些蠕形蟎蟲,這個消息實在太令人震撼了!如果你的臉也經常發炎、出現紅斑、發癢的話,很有可能就是蠕形蟎蟲所導致,一定要趕快就醫檢查,不要讓這些可怕的蟲蟲繼續留在你臉上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