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濕氣重!美女中醫師除體濕必做7件事

水腫濕氣重!美女中醫師除體濕必做7件事

水腫濕氣重!美女中醫師除體濕必做7件事


資料來源: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7301/2


身體濕氣重的人,經常出現長期疲勞、四肢沈重、頭腦昏沈等狀況。依照濕氣或水氣積聚在不同的部位,不同體質會產生不同的病症,像是可能會:頭痛頭脹、眩暈耳鳴、腸胃不適、軟便腹瀉、關節著重屈伸不利等等。女性的生殖系統濕氣重,更容易造成黴菌的反覆感染,甚至會影響到受孕的機會,所以絕對不能輕忽濕氣對人體的傷害。 

01.主動發汗! 不管是跑步、騎腳踏車、快走、跳舞都可以,想辦法讓自己流點汗吧。
02.被動發汗! 泡溫泉、烤箱蒸氣室、熱水泡腳加點生薑也可以。
03.清淡飲食!這不用說明了吧,攝入太多鹽分會把水分留在身體內。
04.補充足夠水分!不能因為怕水腫就不喝水,身體需要水分才能夠好好運作。喝太少水反而適得其反。睡前兩小時避免大量飲水!怕隔天水腫的話,就提早把該喝的水喝完,不要睡前才狂灌水。
05.多食利濕排水的食物,如薏苡仁、赤小豆、綠豆、芹菜、菠菜、冬瓜、黃瓜、扁豆、蘆筍、玉米鬚等。
06.按摩特定穴道,如豐隆穴、足三里穴、三陰交穴、承山穴等。

07.避免久站久坐,定時走動讓下肢循環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